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为什么建议你早点考下来税务师证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09

常人言:“活到老、学到老”。年轻时加油打拼,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并不能一劳永逸了,还得不断提升自己,避免在职场发展浪潮中被“后来者居上”。从事会计工作也好,税务工作也罢,考个税务师证书,技多不压身!

为什么建议你早日考下来税务师证书?

证书含金量高

从实战角度分析,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于会计中级证书,略低于注册会计师证书、高级会计师证书。

税务师证书含金量分析

中税协官网在2020年12月发文《关于推进新时代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到要推进税务师职业资格与相关国际行业组织资格互认,还推出一系列措施,将进一步提升税务师证书含金量,税务师认可度也会越来越高。

税务师还享职称待遇政策。《关于税务师职业资格对应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第十六条明确提到: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中规定的学历、工作年限对应初级或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并可作为报名参加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条件。

总之,取得税务师证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证明你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是求职路上很好的加分项。

税务师人才紧缺

财税行业需要懂“财务”和“税”综合型专业人才,而税务师证书持有者一直以来很紧缺。

截至2021年底,全行业从业人员11万余人,执业税务师5万余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177.49万户,看上去不少,但税务师持证人非常紧缺,与“税务代理大军”还有很大的差距。

既然目前税务行业具有职业资格和职称的专业人才少,从事涉税行业的专业人才紧缺,那早日考下来,职场环境对咱们越有利。

职业前景好、就业方向多

中税协官网认定,税务师的地位和作用:

在事务所,它是晋升和从业的一个必须资格;

在企业里,它是“老板”高度重视的“管钱理财”部门;

部分地区在城市落户等方面,它都起到助力的作用。

有政策扶持,实用性也强,职业发展大方向还不错!取得税务师证书,经过后期的努力,找到高薪工作也是很容易的。

一名税务师的职业成长路径及未来展望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

助理→经理→高级经理→初级合伙人→合伙人(股东)→首席合伙人(法人代表、主任税务师)。

财务咨询公司

助理→经理→高级经理→股东→法人代表。

企业集团

助理→经理→高级经理→财税部门副总裁→财税部门总裁→税务总监→财务总监(总会计师)→CFO→CEO→法人代表。

公务员系列

税务局、审计局、财政局、国资委、证监会、外汇管理局、海关、公安局、检察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其他成长路径

财税授课老师、财税软件公司、老板私人财税顾问。

考试难度适中

就考试难度来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税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而会计职称和注会考试都与税务师考试相关科目密切联系,考试内容重合度非常高。

如果有相关会计基础,可以结合相似度,转战税务师,难度会有所降低。

而税务师考试各科目难易程度排名如下: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

涉税服务实务★★★★★

整体来说,税务师多考察基础知识,因为有知识点多而繁杂的特点,部分考生会觉得知识点记不住、记了总是忘,或者有“听课会做题不会”的困扰。

正小保提醒大家,足够的时间精力投入、坚持不懈的听课练习、家庭工作生活的平衡,是取得税务师考试成功的关键因素!做好这几点,即使40+大龄考生也能一次通过多门考试。

报考人数多 认可度高

税务师近几年报考人数逐年增加,也从侧面反映了,越来越多人认可税务师考试!

历年税务师报考人数统计
年份报考人数同比增长
2015年16.9万余人——
2016年17.6万人约增长4%
2017年22.6万人约增长28%
2018年33.6万余人约增长49%
2019年55万余人约增长64%
2020年64万余人约增长16%
2021年86万余人约增长34%
2022年89.8万人约增长3.98%

不管你从事何种工作,我们所拥有的知识和技能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为了升职加薪、为了不被社会淘汰,我们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如果考证,网校老师可以帮你高效备考。

去选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