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3税务师税法二练习题及答案解析:出租房屋的计税依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2

单选题

甲公司旗下的一家分公司,拥有一处价值1000万元的大型仓库,2022年6月23日,将其中的20%出售,月底办理好产权转移手续;当月将其中的30%出租并且取得当年的租金收入10万元,剩下的自用。已知当地政府规定房产计税余值的扣除比例为20%,2022年该企业应纳房产税( )万元。

A.8.4

B.2.4

C.6.7

D.9.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该仓库的20%部分是1-6月从价计征;其中的30%部分1-6月从价计征,7-12月从租计征;剩下的50%部分全年从价计征。取得当年的租金收入10万元,所以不用再考虑月份。故应缴纳的房产税=1000×(1-20%)×20%×1.2%×6÷12+1000×(1-20%)×30%×1.2%×6÷12+10×12%+1000×(1-20%)×50%×1.2%=8.4(万元)。

考察知识点

出租房屋的计税依据

税法二题库入口>>

想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听课、看直播、浏览考试政策&资讯,可以使用正保会计网校APP。

点击下载APP>>

税务师基础阶段的学习,需要边听课,边做章节练习题,学完几章后,可以练习跨章节测试题,把所学知识点进行巩固。如果你还没准备应试指南辅导书,现在准备也不晚!

点击即刻购买图书>

相关阅读

税务师基础备考干货汇总+免费工具(8月份更新)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