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相关法律练习题:股东(大)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21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000万元。章程规定董事会有7名成员。最大股东李某持有公司15%的股份。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应当在两个月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情形是( )。

A.董事人数减至5人

B.监事刘某提议召开

C.最大股东李某请求召开

D.公司未弥补亏损达人民币1600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股东大会。根据《公司法》的规定,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情形包括:(1)董事人数不足法定最低人数5人或者不足公司章程规定人数的2/3时;(2)公司未弥补的亏损达实收股本总额的1/3时;(3)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请求时;(4)董事会认为必要时;(5)监事会提议召开时。这里应该是监事会提议召开,而不是监事,所以B错误。

考察知识点

股东(大)会

点击图片进入税务师题库刷更多好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时间紧迫,请重点回归基础、复习高频考点,并总结错题。错题反映了我们的知识点盲区,做过的题出错的要分析原因,弄懂错题考查的知识点,这样,就不怕下次再遇到同类型的题目了。

这里为您整理好了考前冲刺干货,有历年试题、模考试题、易错题、考前必看高频考点、考前3页纸等重点干货!

税务师冲刺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