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模拟题练习:小规模纳税人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4

单选题

4、下列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划分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但不经常发生应税行为的个体工商户,可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

B.自2018年5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为年应征增值税销售额500万元及以下

C.销售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其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按照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

D.“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查补税款申报当月(或当季)的销售额,不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

【点评】本题考查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管理。

一般纳税人登记管理政策:

(1)增值税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除按照政策规定选择按照小规模纳税人纳税的和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规定标准的其他个人外,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

(2)年应税销售额是指纳税人在连续不超过12个月或4个季度的经营期内累计应征增值税销售额,包括纳税申报销售额、稽查查补销售额、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

“经营期"含未取得销售收入的月份或季度。

“纳税申报销售额”包括免税销售额和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销售额。

“稽查查补销售额”和“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计入查补税款申报当月/当季的销售额,不计入税款所属期销售额。

(3)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有扣除项目的纳税人,年应税销售额按未扣除之前的销售额计算。

(4)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应税行为年应税销售额。

考察知识点

小规模纳税人管理

在线税务师题库,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税务师考试如何多拿分?掌握答题技巧!

税务师《税法一》题型&答题技巧

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近三年税务师试题和每个学习阶段的干货资料。

去下载资料包>>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