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税务师涉税相关法律练习题:行政强制措施实施的一般规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9

4、某区城管局以汪某摆摊卖“麻辣烫”影响市容为由,将其从事经营的小推车等物品扣押。在实施扣押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李某将汪某打伤。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扣押汪某物品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B.李某殴打汪某的行为,属于行政事实行为

C.因汪某被打伤,所以扣押汪某物品的行为也违法

D.汪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李某个人赔偿

E.汪某被打伤的损失,应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E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强制措施、行政事实行为。汪某被打伤与扣押行为本身是否合法没有直接关联,不能因为汪某被打伤,就直接认定扣押行为本身违法。所以选项C错误。城管执法人员是在执行职务过程中将汪某打伤的,应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所以选项D错误。通过本题要掌握常见的行政事实行为:(1)执行性行政事实行为。如,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所进行的没收物品行为;民政机关根据行政给付决定发放特定人生活补助金的行为。(2)通知性行政事实行为。如,行政机关对相对人提出的意见、劝告、提供的咨询服务。(3)协商性行政事实行为。如,行政机关在作出正式的行政行为前,与行政相对人就某些问题作出的不具有法律效果的协商行为。

想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可以前往税务师题库哦!进入税务师题库>>

税务师考试题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