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查封、扣押、冻结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28

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并对大家出错率比较高的题进行知识点点评,下面就2022年06月20日到2022年06月26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根据《行政强制法》规定,下列关于查封、扣押及冻结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行政机关实施查封、扣押应当遵守《行政强制法》一般期限和延长期限的规定,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B、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行政机关不得查封、扣押公民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

D、行政机关实施冻结应当遵守《行政强制法》一般期限和延长期限的规定,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E、冻结存款的数额应当与违法行为涉及的金额相当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解析】

本题考核查封、扣押、冻结。自冻结存款、汇款之日起30日内,行政机关应当作出处理决定或者作出解除冻结决定;情况复杂的,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但是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0日。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所以选项D错误。

点评:查封、扣押、冻结

本题考核查封、扣押、冻结。本题有一定难度,并且涉及到的考点属于高频考点,也是行政强制法律制度中比较重要的点,在此处学习的时候,对冻结的内容要额外记忆,这里是“法律”规定,不包括“行政法规”。

【正确答案】

更多易错题回顾>>>

来在线税务师题库>>做更多税务师好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