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三十三)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22

2023年注会备考已开启,为了使大家更好的达到备考的目的,网校为广大考生提供了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抓紧时间做题吧!看看自己进步了吗?

2023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清算人应当自清算结束之日起一定期限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该期限为( )。

A、30日内 

B、15日内 

C、45日内 

D、20日内 

【答案】
A
【解析】
清算人应当自清算结束之日起30日内向登记机关申请注销登记。

2.多选题

(2021年)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合伙企业财产的有( )。

A、合伙人出资 

B、合伙企业未分配利润 

C、合伙企业债权 

D、合伙企业合法取得的赠与财产 

【答案】
ABCD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企业财产。合伙人的出资、以合伙企业名义取得的收益(以合伙企业名义取得的收益,主要包括合伙企业的公共积累资金、未分配的利润、合伙企业债权、合伙企业取得的工业产权和非专利技术等财产权利)和依法取得的其他财产(如合法接受的赠与财产),均为合伙企业的财产。

3.单选题

(2021年)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与其他合同关系相比,合伙企业的最显著的特征是( )。

A、共享收益 

B、共担风险 

C、共同经营 

D、共同出资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企业的特征。合伙企业特征之一是:合伙企业是合伙人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的自愿联合。在共同出资、共同经营、共享收益、共担风险四项特征之中,最关键的是共担风险。共担风险指的是合伙人共同承担经营风险,这是合伙关系不同于其他合同关系的最关键之处。

4.单选题

某普通合伙企业欠甲到期借款3万元,该合伙企业合伙人乙亦欠甲到期借款2万元;甲向该合伙企业购买了一批产品,应付货款5万元。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可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以及合伙人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相抵销,甲无需再向合伙企业偿付货款 

B、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该合伙企业所欠其3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2万元 

C、甲只能将其所欠合伙企业5万元货款与乙所欠其2万元到期借款进行抵销,因此,甲仍应向该合伙企业偿付3万元 

D、甲所欠合伙企业之债务与该合伙企业及乙所欠其债务之间均不能抵销 

【答案】
B
【解析】
当事人互负债务,该债务的标的物种类、品质相同的,任何一方可以将自己的债务与对方的到期债务抵销,但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合同性质不得抵销的除外。合伙人发生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相关债权人不得以其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货款和借款都是金钱债务,是种类相同的,可以抵销,所以甲可以以其对合伙企业的3万债权抵销其欠合伙企业的3万债务,但由于合伙人乙发生的是与合伙企业无关的债务,所以不能以其对合伙人乙的2万债权抵销欠合伙企业的剩余2万债务。因此选项B正确。

5.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普通合伙企业的下列事项中,不必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是( )。

A、处分合伙企业的不动产(合伙协议对此没有进行约定)    

B、合伙人以其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出质 

C、改变合伙企业名称(合伙协议对此没有进行约定)   

D、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答案】
D
【解析】
合伙人之间转让在合伙企业中的全部或者部分财产份额时,应当通知其他合伙人。

6.单选题

(2019年)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对于合伙人的劳务出资方式,确定其评估办法的主体是( )。

A、全体合伙人 

B、合伙企业事务执行人 

C、法定评估机构 

D、合伙企业登记机关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合伙人的出资。合伙人以劳务出资的,其评估办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确定,并在合伙协议中载明。

7.多选题

某产业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其有限合伙人的下列行为中,符合合伙企业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担任该基金总经理 

B、对该基金的经营管理提出建议 

C、参与选择承办该基金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 

D、依法为该基金提供担保 

【答案】
BCD
【解析】
有限合伙人不得执行合伙事务(担任该基金总经理);选项A错误。选项B、C、D不视为执行企业事务。

更多推荐:

【每周一期】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经典错题本

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