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1年注会8月考试不慌 这些方法帮你找回遗失的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8

2020年的圣诞节,中注协送上了一份惊喜大礼: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安排确定,考试时间提前至2021年8月27-29日举行!与2020年10月11-18日考试相比,提前了一个多月!

2021年注会8月考试不慌 这些方法帮你找回遗失的时间!

其实,2021年CPA考试提前还真不是中注协的心血来潮,随小编分析下原因吧~

注会考试的考场一般都安排在各高校,但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下,高校在疫情期间都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而在2021年高校很大概率会延续这一管理模式,如果仍采取往年10月份考试,显然考场资源无法得到保障。

因此,为了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同时避免个别地区被取消考试,将考试时间调整为高校放假的8月份成为了优解。如此看来,注会8月考试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大家“2021年可以考”,其实是一件好事!

当然,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反对,因为从个人角度来看,考试提前指8月,岂不又是没看完书就要上考场的节奏?先别急,小编来教你如何找回这遗失的一个半月!

2021年注会8月考试不慌 这些方法帮你找回遗失的时间!

▎ 重新规划备考科目

对于计划在2021年报考2-3科的同学来说,考试提前的影响相对较小一些。因为按照以往10月考试安排复习的话,在正常复习进度下,大家会在6、7月结束基础学习,之后的时间主要是习题强化与冲刺阶段,而8月考试主要会导致习题与冲刺阶段的时间相对紧张。

但是,对于计划报考4-6科的同学来说,不仅仅是习题阶段时间变得紧张,前期基础学习也将受到影响,整体备考难度会有小幅提升。所以,大家准备2021年注会考试时,要比以往更加重视科目的关联性、难易程度间的搭配,例如,将关联度较高的科目进行搭配学习,实现1+1>2的学习效果。

注册会计师六科特点&学习技巧分享>>

超全科目搭配手册了解一下>>

▎ 利用现有资料提前备考

Q:新教材都没公布,拿什么来备考?

A:2021年教材公布前,2020年教材的部分内容也能做参考,请发挥它最后的价值!预计不变的章节先学起来~

虽说CPA考试大纲知识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动,但大部分的改动也是依据前一年的新政策或准则变化,来对教材内容进行同步更新,因此,这些变化是可以提前预测的,建议大家在前期学习时先跳过变动章节,先学习不变的!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网校老师总结了2021年CPA考试可以提前学的重点章节,赶紧收藏学起来~

新教材发布前可以提前学这些章节
2021年《注会》重点章节
2021年《审计》重点章节
2021年《税法》重点章节
2021年《经济法》重点章节
2021年《财务管理》重点章节
2021年《公司战略》重点章节

▎ 学会使用碎片时间复习巩固

平常生活中,等车、排队等时间也是可以用来学习的!想要把24h过成25h,挤出学习时间,那么就考虑一下碎片时间学习方法吧。比如在通勤路上、午休时间、等车等空闲,完成课前预习、课后回顾、知识点练习等事情,提高自己日常的学习效果。

这样下来,每天多节约出1小时,一个月也能拼出不少时间,而且还是高效利用的30小时!碎片时间学习攻略>>

除此之外,2021年正保会计网校注册会计师基础课程已经在陆续更新中,老师讲解带你提前备考不走弯路,快来选择你喜欢的班次吧>>

更多推荐:

CPAer注意!2021年不要当注会考试气氛组啦!

2021年CPA考试提前到8月现在备考来得及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