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CPA现在开始备考太早?什么时候才是备考最佳时间?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7

最近不少小伙伴都在问,现在开始2024年CPA备考算早吗?要不要等成绩公布之后再准备呢?今天咱们就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CPA现在开始备考太早?什么时候才是备考最佳时间?

一、现在开始备考2024年CPA考试早吗?

对于老考生来说,刚结束2023年CPA考试,又马不停蹄开始下一轮也太累了,再多休息会儿,可以等成绩公布之后再开始。

对于2024的新考生来说,建议先好好地了解CPA的常识,对CPA有完整的概念,了解各科的难度,定好目标,做好考试规划。这样在正式备考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判断自己的学习程度,不至于因为觉得学起来太难而想要放弃。

如果大家担心时间来不及,想要早点开始的话,正小保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庆之后再开始!先从零基础的入门课开始听!对备考科目的难度和章节内容有一定了解!

二、各时间区间学习重点
(一)12月前——预习阶段

就目前来说,很多小伙伴还没开始24年的备考,我们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前期的学习准备即可。

1、了解CPA常识

这一点,主要是让你别盲目跟风考试,并且开始备考后做好备考规划,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避免走弯路!

很多人考CPA只是盲目跟风,并不清楚这个考试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把CPA和自己的职业规划结合起来,所以备考的决心不大。开始备考之后,一直很纠结,很内耗!

所以在备考之前我们先搞明白为什么要考这个考试?这个考试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了解清楚了,下定决心要考了,再开始备考。

确定好要考CPA之后,我们需要多看看过来人的经验,知道这个考试怎么考?正确的学习方法是怎么样的?如何少走弯路?多了解一些别人的学习经验和方法,才能更好地开始备考。

这个阶段还要学习入门课,学入门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在基础课之前,提前掌握科目基本原理、基本术语!入门课难度不大,基本都能听懂,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来选,找几个老师的课试听一下,看能不能听进去,最好是讲得不太枯燥的老师,培养自己对科目的学习兴趣。

(二)1-4月——基础阶段

在这段时间,我们需要全面细致的学一遍基础课。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教材出来之前就可以开始学

基础阶段我们不用等到教材出来之后再开始学。每年新教材大约3月份出来,如果我们等到那时候再开始学习,如果是备考一科还好,要是备考2-3科的话,时间会很紧张,不够用。

我们最好是教材出来之前就用前一年的教材来学。先学习重点内容,各科目里总会有一些恒考点,等考试大纲和教材出来之后再学习变动内容。

2、一定要听课

这个阶段建议先去听课,有老师带着你理解、循序渐进,更容易消化知识点。而且直接看书和听课的效率完全不一样,你自己看书,一个月都看不完一半;跟老师的话,基本两个月就可以听完课+理解没问题+做完题。所以,越是基础差,越不要自己直接看书。

3、做各章节配套的客观题

主要做各章节配套的客观题。听完课马上去练,这样才能起到消化和巩固的作用。而主观题难度较大,并且有些是跨章节的,直接上手不仅错误率高,还容易有挫败感,不太适合在基础阶段练习,可以放到后面突破。

(三)5-6月——强化阶段

1、不要花时间从头再听一遍课程

因为没那么多时间,尤其在职考生!听课只是为了听懂,后续会不会做题,还是需要自己学习和练习。所以本阶段建议“以题带点”,直接去做题,遇到不会的知识点,再针对性去听对应章节的课。

2、搞懂重难点,加快学习速度

二轮主要关注重难点章节,以及自己一轮没学会或者没记住的知识点,一般的章节扫一下要点就去做题。总之,自己把控好学习节奏,不要浪费时间,不然达不到二轮复习的效果(二轮主要是通过做题来复习,不像一轮要慢慢打好基础)。

3、攻克主观题,重点关注错题

这一阶段要重点攻克主观题,刷题时遇到的错题要回归知识点,重点标注并反复复习。对于易错点,可以抄在笔记本或书上,就抄易错点关键句子就好(不要抄错题,抄错的点就好,方便后期记。

(四)7-8月——冲刺阶段

1、重做错题

把前两个阶段发现的错题和做历年试题出现的错题再做一遍。把错题中的易错易混点收集整理好,每天温习1小时,上下班路上也尽量把错题多做几遍,记一些容易忘记的点。考前就是巩固,不要增加负担。

2、一定要刷历年试题

做题不在多在精,历年试题的质量毋庸置疑,本阶段主要是能吃透近5年的历年试题,再就是至少做两套模拟卷,不是说为了押题,而是提前感受下考场上遇到新题的感觉。

3、一定要适应机考系统

注会现在都是机考,所以考前最好用机考系统至少做3-5套题(打字慢的需要多练练)。另外注意把握一下时间,练习的过程中需要注意时间分配。

要提高注册会计师备考初期的学习效率,仅仅靠自学还是很有学习难度的,考生应当找到适合自己的辅导课程,在老师的辅助下,考生可以轻松搭建各科的知识体系,了解各章节的重要知识,直击考点。2024年注会课程全面升级,各位小伙伴可以来正保会计网校跟着老师们一起学习!了解更多好课详情>>

更多推荐:
注会基础差&时间少?科目搭配这样选效率超高!

2024年新手如何备考CPA?内含各科目备考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