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小长假过后无心学习?几个方法让你快速进入CPA备考状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08

十一假期结束,收假关键在收心。正小保在这里整理了几个收心的方法,希望帮助小伙伴们恢复备考状态,尽快开启下一阶段的学习。

小长假过后无心学习?几个方法让你快速进入CPA备考状态!

一、调整心态 轻松备考

对于一些考生来说一时半会的还不能接受已经上班了这个事实,从内心深处抗拒这件事情,心中抗拒这件事情然后强逼着自己去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最后的结果也不会很好,所以想要更好地备考注册会计师考试,首先就要接受假期已经结束了这件事情,调整心态提高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效率,假期的时候习惯了慢节奏的生活方式,但是假期结束之后就要求各位注册会计师考生能够快速调整生物钟投入到在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中来。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

二、调整生物钟

状态的调整首先要从作息起居上入手。假期这几天,相信不少同学都会熬夜,甚至通宵的和家人朋友饮酒打牌等,自然而然的就养成了睡懒觉的习惯,人体内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假期结束后,猛然进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会很不适应。

因此,要合理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到早睡早起,起居有序,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身体“充满电”。节后工作的前1-2天,建议不要再安排过多娱乐活动,逐步从玩乐状态进入学习状态,并找回学习时的良好习惯。

三、制定计划强制收心

大部分考生都是在职备考、或者宝妈宝爸带娃学习,时间少、工作忙成了备考的一大难题。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需要计划做铺垫,特别是现阶段,备考处于心浮气躁的状态。随着学习状态渐入佳境,要自己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学习状态后,适时调整学习计划。

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学习效率的提升。建议大家选择安静的、没有人过多打扰的地方进行学习,这样有助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从而提高学习的效率。

同时,大家也可以和三两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备考,或者是加入一个备考群,和群内小伙伴一起交流,相互学习,相互鼓励,才能一起取得最后的胜利。
2024年正保会计网校注会课程全新升级,多样化班次满足大家的备考需求,还有专业老师教你更多答题技巧和学习方法,点击了解更多好课>>

更多推荐:

【免费领取】2024年注会预习阶段备考干货合集 领跑新考季!

备考2024年注会考试 这些时间节点别错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