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关于CPA成绩合格标准!如果考了59分怎么办…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2

CPA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各位朋友们都清楚吗?相信每年都会有一些同学考了59分、58分……就差一点就通过了,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办呢?

关于CPA成绩合格标准!如果考了59分怎么办…

一、注会考试成绩合格标准
1、专业阶段考试

注会考试专业阶段分为6个科目:《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

注会专业阶段则采取每科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虽然合格标准都是60分,但注会综合与注会专业阶段的分数合计方式有所差异,这也是各位考生需要注意的一点。

2、综合阶段考试

综合阶段是为了考察考生在职业环境下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所以设置了一科职业能力综合测试题,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

综合阶段考察的内容和专业阶段相关,建议考生考完专业阶段的第二年,趁着自己还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一举通过注会考试。注会综合阶段各科满分为50分,合格分数为两科合计得60分。

二、如果考了59分怎么办?

如果不小心考了59分,对成绩有异议的话,各位小伙伴可以申请进行考试成绩复核。

中注协简章中明确提出:

需要对考试成绩复核的考生,可在成绩发布后第 5 个工作日起的 10 个工作日内,通过网报系统,提出复核申请,中注协将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统一组织复核工作。

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考生答卷是否存在加分、登分错误,原则上不会对试卷进行二次阅卷,除此之外,申请复核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了解得分情况。

根据规定,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的客观题成绩、主观题成绩和总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考生不得再次申请复核。

三、CPA备考建议


1、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首先,你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为什么要考CPA?明确目标后,根据自己的学习基础和时间安排制定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将整个备考过程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设定一个小目标,逐步实现最终目标。

2、选择合适的教材和网课

CPA考试涉及的知识点繁多,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教材至关重要。此外,听网课也是提高学习效果的好方法,可以选择线上或线下的辅导班,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经济条件选择合适的辅导班。

3、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

CPA考试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因此在备考过程中可以通过阅读教材、观看网络课程等方式,系统地学习各科目等专业知识。同时,要注意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

4、做题巩固,查漏补缺

做题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最直接方法。在学习过程中,要多做练习题和模拟试题,通过不断地做题来巩固所学知识,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查漏补缺。同时,要注意总结做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

2024年注会新考季已经开始,备考也要提上日程了!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多样化注会班次,满足大家的各式备考需求,更有专业老师带着你一起攻克重难点!快来加入我们开启注会备考>>

更多推荐:

建议你从这几个方面备考2024年注会!

2024年注会税法预习阶段学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