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学员分享】宝妈也有自己的事业!看80后宝妈如何逆袭拿下CPA!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3-02-09

80后宝妈如何逆袭拿下注会证书?在有限的时间内,如何达到目标呢?下面是来自网校论坛一位80后宝妈的备考分享,看她是如何拿下CPA证书的!

【学员分享】宝妈也有自己的事业!看80后宝妈如何逆袭拿下CPA!

我的备考经历

2015年,那年我35岁,是考公务员年龄限制的最后一年,就想抓住机会再博一把,结果事与愿违,和前一名差了5分没进面试,成为正式工端铁饭碗的最后希望破灭了。

抱着验证自己能力的想法,2015年4月份报了会计中级职称考试,9月份考试。我觉得学习时间比较短,加上是在职备考,工作也挺忙的,只报了经济法和会计两科。那时候孩子还不到3岁,好在老公和婆婆都挺支持我的,孩子基本不用我管,只管好工作和学习这两件事儿就行。因为每天要上班,只能在中午和晚上抽时间学习。中午在单位学习1个半小时,晚上下班后不回家,在单位再学2个小时,回了家孩子睡了,10点多还能再把当天学的复习一下,做做题。周末的时候孩子在家捣乱,没法看书,我还要骑着车子去老公单位再学习一天。9月份上考场的时候感觉信心十足,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后,两科的分数都在70分以上,这更加给了我信心。

2016年,我报了中级余下的一门财务管理,还报了两科注册会计师的会计和经济法,由于那年工作特别忙,经常加班,仅仅把中级余下的一科财务管理过了,成绩还在80分以上,这个成绩对于我来说也算不错了。

2018年注会报名还剩最后四五天的时候,我原来的同事说是要报注会,让我也报名吧。从报名到考试有五个月的时间,先报了一科会计试试水。最终以72.5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注会路上的第一科。

2019年过了审计,2020年由于疫情北京停考,2021年过了经济法、税法和财务成本管理,2022年过了战略。在这几年的CPA备考过程中,用了两年的时间顺带把税务师也过了,今年年初也拿到了税务师证。现在我已经开始学习CPA的综合阶段了,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的学习经验

第一,做好计划。总体计划

算好备考天数,余出两个月的复习时间,剩下的时间就是听课和看书的时间。当时我是每天保证三个小时学习时间(中午一小时,晚上两小时),周末休息的时候保证至少五个小时的学习、听课时间。这样保证在三个月内把课听完,而且跟着每章的进度做练习题。我还制定了周计划和日计划,计划每一周的学习进度,严格按计划执行,如一周听几节课,具体掌握什么知识点等。日计划是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后,一定要把第二天的学习计划做好,也不需要写的多么详细,但一定坚持。

第二,学习方法

每章听课前先看一遍书预习一下,带着问题再去听老师的讲解,这样更能加深印象。听完一章做一章的题,切忌不要说没时间了,先不做题了,全听完再做题吧,这是不可取的。做题的时候一定不要做一道题对一道题的答案,一定要做完这一章的时候再去对答案,把错题圈出来,再着重复习错题的知识点,等到复习的时候一边听习题班的课一边做题,把以前第一遍的错题再好好做一遍。习题班过了一遍后,把原来的错题总结一下,我的习惯是把错题的知识点做成笔记的形式,每天都看一遍,这样重复了几次,就能很好的掌握了。这时候离考试也很近了,把老师的串讲班再听一听,该记、该背的都好好记一记。这样加上预习、精讲、习题、串讲,差不多会计这门课程我就过了四遍了。最后一周是做模拟题和查漏补缺的时间,其实真的不用做太多题,就把前三年的真题做一做,只要分数能在70分以上,那么过关就没问题了。

第三,会计也需要背

最后,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的灵魂存在,应该说会计可以贯通整个CPA考试。在这里我要说的是一定要学好会计这门课程的第一章,我相信有好多同学都没太在意第一章的学习,因为第一章基本不考,考的话也是2—3分,认为不重要,很容易被忽视。其实恰恰相反,第一章也是整个会计这门科的灵魂存在,它让我们更好地认识会计这门课程,对会计有一个总体的认识,在学习以后的章节中有了明确的方向。

我听的正保会计网校郭老师的课,郭老师给我印相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会计也是需要背的”。学到合并报表的时候真是很难,学得快要崩溃了,但我听老师的话,理解不了就背会,背不会就抄分录,抄着抄着也就背会了,背会了后做题多了,也就理解了。

做为一位80后在职备考的宝妈,对于考证这件事儿最深的感触就是“坚持”二字。学习方法固然很重要,但坚持更为重要,就算方法再好、再对,不坚持学习永远也上不了岸。

本文由正保会计网校论坛学员分享提供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查看原帖 互动交流<<

 更多推荐

【提醒】2023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发货时间

官宣:拥有CPA证书可减免考试科目!新增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