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高志谦老师一个视频告诉你考过初级后该如何规划...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15

很多拿下初级会计职称的小伙伴在纠结自己接下来该如何规划呢?是否要开启备考下一个证书?转战哪个考试更好呢?下面高志谦老师给大家来支招!快来一起听听高老师怎么说吧!

在财会界CPA证书绝对属于高含金量的证书!那CPA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呢?

一、市场需求量大                         

我们知道在财会行业,基础的财会人才趋于饱和状态,而真正缺少的是高端的财会人才,CPA目前的需求很大。对于财务管理型岗位来说,初级财务人员供大于求,高端人才却千金难觅,一张从业或者初级证书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财会人报考注会,甚至很多人跨行业跨专业考注会证书,正是看中了市场缺口大这一点。

二、提升职场竞争能力                         

CPA证书在中国拥有审计签字权,在会计行业的地位还是很高的。而会计是非常重视证书的行业,CPA证书恰恰是非常具有含金量的一本证书,不仅地位高,也对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在这种权力的背后,代表了相应的责任与相应的风险。每一个注册会计师都要对自己所负责的财务报告负责,确保每一个字都是正确的,确保每一份报告都是有效的,没有虚假虚报。

拥有CPA证书对自己的竞争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在企业升职加薪的速度很快,并且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持有CPA证书一般会比其他人薪资高,很多考生报考CPA都是因为这个原因。

三、拓宽就业范围                         

CPA的科目包括了会计、审计、风控、成本管理等各个会计领域的知识,因此在就业时也具有比较广的范围。企业招聘时内审、内控和财务等诸多职位标有“CPA优先”。

金融行业如证券、基金、私募、风投、银行也会优先招聘有CPA证书的应聘者。对于会计师事务所,拥有CPA证书更是非常重要的。

注册会计师发展空间很大,不管是会计师事务所、投资银行、商业银行,还是咨询公司、500强等跨国公司、国有大中型企业等都需要注册会计师。

无论如何,从目前的情形来看,注会证书的高含金量毋庸置疑。形势大好,机遇与挑战并存,小伙伴们要紧紧抓住时机,争取早日实现升职加薪!而初级的2个科目和注会部分科目又有很多重合的部分,所以趁着这股热乎劲,一举拿下注会证书吧!

正保会计网校2024年新课热招中,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等,多种班型任选,总有一款适合你!赶快一起学注会>

更多推荐:

报注会课通过考试能得万元奖学金?再犹豫就错过啦!

中注协公布注会报考和出考人数!速速一睹为快....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