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4注会报考早知道:哪些人一定要报考注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7

“一人多能”的职场人更容易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并受到企业赏识。

考取注会证书,证明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能帮我们增加更多专业知识储备。

哪些人一定要报考注会?

建议哪些人一定要报考注会呢?

一、应届毕业生

即将毕业,未来迷茫,利用证书可获得就业竞争力。有注会证书加持,可进入大企业工作。应届毕业生没有家庭、工作繁重的压力,学习时间充足,一定要利用好自身优势。

应届毕业生报考注会要求: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高等专科以上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也是可以参加考试的。

点此查看详情>>

2024年注会考试报名4月8日开始。了解报考政策>>

二、初/中级会计考生

很多企业本身可以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但很多人不了解经常白白交很多税,若你能为企业“合理避税”,领导会更重用你,升职加薪都是水到渠成的事。

“合理避税”需要在遵守税法的前提下进行,没有专业税务知识根本不行,备考注会学习的过程也能让我们学习很多实用的税法知识。

注会VS中级会计职称相似度分析>>

三、考过或正备考税务师的考生

在会计领域,财务部门是“老板”高度重视的“管钱理财”部门,且每个企业都要与“税”打交道,不懂“税”的会计很难处理好税务业务。因此很多考生都已经或者正在考取税务师证书,但“财税不分家”,懂税务的人也应该熟悉财务,注册会计师证书含金量非常高,因此,考过或正备考税务师的考生也可选择报考注会。

注会VS税务师相似度分析>>

四、想要从事高级财务岗位的人员

相信很多从事财务工作的人员都希望在职业发展上更进一步,想要从事更高层级的财务岗位工作,除了具备工作经验外,还需要有证书的加持,而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是很有必要的。

五、对财会行业工作感兴趣的零基础小白

对财会方面的工作非常感兴趣的零基础小白更应该尽早考个注册会计师证书,职场竞争激烈,你靠什么取胜?通过学习、考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是根本。

2024年注会考试4月报名,8月考试,备考时间紧张,建议大家提早学。盲目备考学不得法?加入网校,在老师的辅导下学习,早日实现职场梦想。

2024注册会计师辅导火热招生,基础新课已开讲!立即试听>>梦想要有,更要付出行动!

更多推荐:

2024注会备考不知道从何下手?学习计划+干货助你一臂之力!

备考战线长 效率低?注会6科正确学习顺序来啦!助你高效拿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