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听课都会 刷题蒙圈?CPA小白必看的逆袭攻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5

2024年CPA备考已经进入到基础阶段学习,最近正小保收到不少学员反馈:听课时仿佛醍醐灌顶,对知识点理解得明明白白,然而一旦面对琳琅满目的习题,却又陷入一片茫然,仿佛置身于迷宫之中。如果你也正面临着“听课都会,刷题蒙圈”的困境,这篇文章正是为你量身定制的逆袭攻略,助你突破备考瓶颈!

听课都会 刷题蒙圈?CPA小白必看的逆袭攻略!

为什么会出现“听课都会,刷题蒙圈”?
基础知识掌握的不扎

听老师讲完觉得都懂了,但是一做题就模棱两可,有的甚至看到题目的时候不知道考的具体是哪个知识点,这都是因为基础知识掌握的不扎实,听过一遍后当时只是对知识点有一个较浅的认识,并没有真正的理解消化和吸收!所以做题时只留下模模糊糊的印象了。

听得懂和理解是两码事

有些考生把听懂=会做题化作了等号,这是不准确的,理论要转换为实际,需要真正深入理解掌握知识点背后的含义和运用方法,这才是做题的基础。当然,要做好这一步,需要大家花时间和精力去掌握教材各项知识点。

没有掌握正确的答题方法和技巧

有些考生理论知识还算过关,但是做题的时候,没有掌握正确的答题方法和技巧,对于相同类型的题目总是出错,这样的情况每年都有。如果是新学习的内容,一开始做题出错是很正常的,但是要学会分析答案,摸索做题思路,养成自己的答题逻辑。多分析归纳,多做总结。

如何解决这一困境,提高做题正确率呢?
第一步:重构知识体系

听课只是获取知识的第一步,真正的理解与掌握需要将课堂上的知识点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体系。建议在听完课后,立刻梳理并总结笔记,将所学内容按照逻辑结构重新排列组合,构建一张张脉络清晰的知识地图,从而达到“听懂”到“悟透”的转化。

第二步:做题时要进行深度思考&整理错题并进行分析

“刷题”不只是机械地做完题目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进行刻意练习。针对每一道题目,你需要深度思考背后所考察的知识点和解题思路,尤其是做错的题目。错题集是你的宝藏,通过分析错误原因,总结解题规律,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和巩固。

第三步:理论与实践结合

理论学习和实践应用要紧密结合。在刷题过程中,尝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案例分析,通过模拟真实的业务场景,提高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同时,对于计算题和案例分析题,要熟练掌握各种计算方法和分析工具。

第四步:模拟考试环境

定期进行模拟考试,模拟真实考试的环境和时间限制,训练答题速度和准确率。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适应考试节奏,提高应试心理素质,有效减少实际考试时的紧张和慌乱。

第五步:互动交流

备考过程中,遇到不解的问题要及时与同学、老师交流讨论,充分利用学习平台的答疑板块,听取多元化的解答思路。

注会考试难度大,虽然自学也能够有一定的成绩,但是那样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跟着专业老师学习,有老师指导,在你的潜意识里会踏实很多,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也可以及时解决,不会造成堆积。2024年注会新课已开讲,快来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的大家庭,跟着老师一起学注会吧~了解更多好课程>>

更多推荐:
别再无效刷题!注会基础阶段做这些宝藏题目 帮你告别焦虑!

CPA备考老走神?!“绝绝子复习法”拯救你的注会焦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