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每日一练 >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利益冲突与协调(2023.12.30)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30

你的成绩会照亮前,路然后带着你的期许见从未见过的风景!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准备了《财务管理》每日一练,测试题目由网校教务老师精心编辑整理,助备考一臂之力!

多选题

公司制企业可能存在管理层和股东之间的利益冲突,下列措施中可以解决这一冲突的有( )。

A、完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 

B、接收 

C、绩效股 

D、解聘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D
【解析】
协调股东与管理层利益冲突的方式包括:解聘、接收和激励,其中激励分为股票期权和绩效股两种。选项A属于协调大股东与中小股东之间利益冲突的措施。
【点评】利益冲突与协调
冲突双方冲突表现协调方式
股东与管理层①股东希望以较小的代价实现更多的财富;
②经营者希望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获取更多的报酬、享受,并避免各种风险
①解聘:通过股东约束经营者的办法;
②接收:通过市场约束经营者的办法;
③激励:如股票期权、绩效股
大股东与中小股东大股东可以通过对公司的控制权来侵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其主要形式:
①利用关联交易转移上市公司的资产;
②非法占用上市公司巨额资金,或以上市公司的名义进行担保和恶意筹资;
③通过发布虚假信息进行股价操纵,欺骗中小股东;
④为大股东委派的高管支付不合理的报酬及特殊津贴;
⑤采用不合理的股利政策,掠夺中小股东的既得利益
①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使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三者有效运行并相互制约。如:增强中小股东的投票权和知情权、提高董事会中独立董事的比例和建立健全监事会;
②规范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制度,保证信息的完整性、真实性和及时性,加大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等
股东与债权人①股东要求经营者改变债务资金的原定用途,将其用于风险更高的项目,增大偿债风险,降低原来的债权价值,造成债权人风险与收益的不对称;
②股东在未征得现有债权人同意的情况下,要求经营者举借新债,加大偿债风险,使原有债权价值降低
①限制性借债;
②收回借款或停止借款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中级会计实务》(12.30)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经济法》(12.30)

中级会计职称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