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精华问答

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后续计量是否需要进行减值测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20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金融资产减值》的规定,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在后续计量时,需要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的目的是确定资产是否存在减值损失,并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

减值测试分为个别减值和集体减值两种方法。个别减值方法适用于单个金融资产的减值测试,主要是通过评估特定金融资产的现金流量是否能够覆盖其账面价值来确定是否存在减值损失。集体减值方法适用于具有相似风险特征的金融资产的减值测试,通常采用组合评估方法,即将金融资产按风险类别进行分类,并根据历史经验和其他相关因素,评估整个组合的减值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减值测试应当根据金融资产的特点和市场环境进行定期进行,并在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时进行即时测试。减值准备的计提应当按照相关准则的规定进行,并在资产减值情况消除或减少时进行逆向调整。

总之,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的后续计量是需要进行减值测试的。具体的减值测试方法和计提减值准备的规定应当根据相关会计准则进行操作。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