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中级会计实务

【36记-3】2024《中级会计实务》合并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计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27

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已经拉开了帷幕,网校给同学们准备了2024中级会计必考36记,教材未公布前先把这些内容学会!

【36记-3】-合并方式取得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计量

(1)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

合并方以支付现金、转让非现金资产或承担债务方式作为合并对价的,应当在合并日按照取得的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账面价值的份额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

(2)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形成的长期股权投资

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中,购买方应当按照确定的企业合并成本作为长期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企业合并成本包括购买方付出的资产、发生或承担的负债、发行的权益性工具或债务性工具的公允价值之和。

【提示】合并方式下,发生的审计、法律服务、评估咨询等中介费用以及其他相关管理费用,于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

看完你学会了吗,准备参加2024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的同学要将备考提上日程了,早一点准备未来考场就多一份从容,网校经典课程新课已开通,速速入班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2024中级-畅学旗舰班

14位师资全享 直播+录播无限畅学

了解详情 热门课程

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中级会计职称好课助力,无忧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