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2024年初级会计考前冲刺!最后一个多月请务必坚持!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3-27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的时间是5月18日至22日,满打满算已经不足两个月。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一个多月的时间肯定不算长。而且进入冲刺阶段后,适用的复习方法也有所不同。那么,2024年初级会计考前冲刺应该怎么复习?有兴趣的话,跟着小保一起来看看吧。

2024年初级会计考前冲刺!最后一个多月请务必坚持!

初级会计考试前应该做的重要事情

1、查漏补缺

在冲刺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查缺补漏,需要针对自己的薄弱点和重要考点进行反复复习。

2、翻看错题

经过前阶段的复习,相信大多数考生都做了无数的模拟题和练习题,并且积累了一些错题。在这个阶段考生应多翻看几遍错题,明确错误的原因,争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3、熟悉考试

因为初级会计考试实行的是无纸化考试,是不允许携带纸笔或计算器进入考场的。所以在考试之前,最好能够上机多操作几次。也可以参加正保会计网校的初级会计第二次万人模考来体验机考系统是如何考试的。2024初级会计第二次万人模考报名预约!快来赢取好礼吧

4、保持心态

到了这个阶段,相信很多考生都会产生一些负面的情绪。此时需要放松心情,并且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

初级会计考前应掌握的答题技巧

初级会计考试的所有题型均为客观题,所以考生掌握了相关的知识点并在理解基础上能比较快选出答案。当然如果实在是选不出答案,建议掌握以下答题技巧。

1、单选题

单选题的特点就是答案是唯一的,考查的方式也比较直接。这类题型的重点是考查概念性的内容,主要以文字表示为主,也会涉及少量的计算题。如果考生对所涉及的考点比较熟悉,可以采取直接选择法。如果无法从所有选项中选出答案,则可采取排除法。若是有几个选项比较犹豫,可以凭第一直觉选择。

2、多选题

多选题的特点是综合性强、难度大,常常会将上次的知识点混淆在一起考查,所以要求考生必须能够跨章节掌握相关的知识点。根据评分标准,只选择部分答案是能获得相对应分数的。只要有一个选项不是正确答案,则不得分。所以。对没有十足把握的选项应该谨慎选择。

3、判断题

判断题的正确概率有50%,虽然看上去比单选题要简单的多,但由于考查的都是细节方面的问题,所以想要得分并不容易。在做题时,需要抓住题干的关键词。

4、不定项选择题

这类题型的难度比多选题要大的多,也是最容易失分的题目类型。每个题目之间都有相互关联性,综合性更强。在做题时,如果四个选项是相互矛盾的,正确答案只有一个。因为评分标准和多选题一样,所以没有把握的选项尽量不要选。

看了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都应该比较清楚2024年初级会计考前冲刺应该怎么复习了。当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所适合的复习方法也各有不同。如果目前还没有找到比较适合的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与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进一步交流。
更多阅读:

【收藏查看】2024初级会计万人模考大赛试卷及答案解析 免费下载!

初级会计侯永斌、李忠魁老师“知行合一”抖音公益直播安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