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复习指导 > 考点辅导

AICPA高频考点:个人退休金账户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0
普通

在学习过程中,高频考点是考试备考过程中必不可缺少的环节。为此,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AICPA高频考点:个人退休金账户,这些题目由网校精心整理,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让您在考试复习的道路上更加得心应手!

AICPA高频考点:个人退休金账户

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美国的养老体系分为三部分:政府统筹,公司提供的社保,和个人选择的社保。

政府统筹是公司和根据个人SSN(social security number)都交工资7.65%给美国总社保局FICA的社保。

公司提供的社保也就是pension,是指公司和个人共同出资,投入到401-K的社保。

个人选择的社保是个人自己选择的社保,也就是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

2020 IRA每年存入的额度限制:

Under Age 50:unmarried可以存入the lesser of $6000or earned income, married 可以存入$12,000($6000 each) or Earned income of married couple.

Age 50 and over:unmarried可以存入the lesser of $7000or earned income, married 可以存入$14,000($7000 each) or Earned income of married couple.

IRA分为四类:

Nondeductible traditional IRA:存入时Nontaxable,领取时taxable。

Deductible traditional IRA:存入时taxable,领取时taxable。

Qualified Roth IRA:存入时Nontaxable,领取时Nontaxable。

Nonqualified Roth IRA:存入时Nontaxable,领取时taxable。

注意:

Deductible traditional IRA根据收入不同有不同额度的deduction。Roth IRA 根据领取时不同分为Qualified和Nonqualified。

Qualified要满足第一次存入5年后取,且是下列4种情况之一:

1、age 59½ or older

2、disabled

3、a "first-time" homebuyer (has not owned a home for two years) and uses the distribution to purchase a home (limited to $10,000)

4、Distribution is made to a beneficiary after the taxpayer’s death

IRA在计算adjustment gross income AGI时,容易混淆。

注意理解区分每个类别的税法的不同处理有助于提高做题准确率。以上内容由正保会计网校uscpa原创整理、汇总编辑,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保会计网校拥有众多专业的AICPA教学老师为广大学员提供7x24H在线答疑服务,独有一键预约电话回访系统解您后顾之忧!更多资讯欢迎点我咨询!如需了解更多AICPA知识点欢迎点击>此处查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