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练习题(二十)

2017-08-11 17:13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地掌握相应知识点,正保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广义资产评估程序与狭义资产评估程序相比差异主要表现在( )。

A、明确资产评估业务基本事项

B、评定估算

C、编制评估计划

D、资产评估工作底稿归档

E、签订资产评估业务约定书

【正确答案】AD

2.多选题

下列关于资产评估程序的重要性表述正确的有( )。

A、资产评估程序是规范资产评估行为、提高资产评估业务质量和维护资产评估服务公信力的重要保证(质量保证)

B、资产评估程序是相关当事方评价资产评估服务的重要依据(服务质量评价依据)

C、执行什么样的评估程序是据以确定评估工作量的大小,商谈评估收费的基础

D、资产评估程序是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防范执业风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合理抗辩的重要手段之一(评估机构和人员维权手段)

E、资产评估程序是编制资产评估计划的依据

【正确答案】ABD

3.单选题

可比销售法是基于( )原则,将评估对象与在近期相似交易环境中成交,满足各项可比条件的矿业权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进行分析、比较,对相似参照物价格调整估算评估对象的价值。

A、预期效益

B、科学性

C、替代

D、独立性

【正确答案】C

4.单选题

对某一大型沉积型磷矿普查探矿权进行评估,采用折现现金流量法计算,计算得到净现金流量现值为800 000万元人民币。经分析计算探矿权的地质风险系数为0.4,试用折现现金流量风险系数调整法评估该探矿权的价值为( )。

A、240 000万元

B、480 000万元

C、560 000万元

D、900 000万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评估值=800 000×(1-0.4)=480 000(万元)

5.单选题

某小班为幼林龄,林分年龄为3年,实有保存株数为1588,造林设计株数为1800,则根据条件计算的株数调整系数为( )。

A、0

B、0.9

C、1

D、2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该小班的成活率为1588/1800>85%,故株数调整系数K=1。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课程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