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资产评估基础

2023年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基础》练习题精选(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07
普通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于日积月累。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资产评估基础》的练习题,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巩固和检测!

习题精选4

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得利用开展业务之便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的主体是( )。

A、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 

B、委托人 

C、企业经营者 

D、注册会计师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不得利用开展业务之便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的利益。

2.单选题

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在从业时,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 )。

A、严格遵守资产评估职业道德 

B、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C、提高资产评估作为中介服务行业的公信力 

D、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忽视职业道德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在从业时应当严格遵守资产评估职业道德 ,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资产评估作为中介服务行业的公信力。选项D是答案。

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所认可的免责条件的有( )。

A、不可抗力 

B、特殊免责 

C、同情免责 

D、正当防卫 

E、紧急避险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不可抗力、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等是法律所认可的免责条件。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我国法律规定的法律责任免除情形的是( )。

A、时效免责 

B、人道主义免责 

C、行政免责 

D、有效补救免责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不可抗力、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等是法律所认可的免责条件。除此之外的免责情形还包括:时效免责、人道主义免责、有效补救免责、自首、立功免责、不诉及协议免责。所以选C。

5.多选题

法律责任免除的含义要素包括( )。

A、前提是出现法定条件 

B、法律责任可以部分免除 

C、法律责任可以全部免除 

D、人道主义免责 

E、有效补救免责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我国法律规定的免责含义:法律责任的免除是指当出现法定条件时,法律责任被部分或全部免除。所以选项ABC是正确的。选项DE属于免责条件,不是免责含义的范畴。

6.多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的免责条件有( )。

A、时效免责 

B、自首、立功免责 

C、人道主义免责 

D、酌情免责 

E、不可抗力、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我国法律规定的免责条件有不可抗力、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险等是法律所认可的免责条件。除此之外的免责情形还包括:时效免责,不诉及协议免责,自首、立功免责,人道主义免责,有效补救免责。我国法律规定的免责条件不包含酌情免责,所以选项D不正确。

7.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符合“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的造成严重后果这一特征的是( )。

A、给国家、公众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一千万元以上的 

B、给国家、公众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五百万元以上的 

C、给国家、公众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一百万元以上的 

D、给国家、公众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关于“造成严重后果”的认定,最高检察院和公安部有具体规定。根据2010年《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规定,承担资产评估、验资、验证、会计、审计、法律服务等职责的中介组织的人员严重不负责任,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第一,给国家、公众或者其他投资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数额在一百万元以上的;第二,其他造成严重后果的情形。

推荐阅读:

考下资产评估师可以给自身带来哪些好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