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评估实务一

2022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精选(三十四)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23
普通

坚持不懈,才能找到更好的自己。2022年资产评估师备考已经正式开始了,你开始行动了吗?正保会计网校每周精选《资产评估实务一》练习题,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

资产评估师练习题精选

1、单选题

股票的清算价格是( )。

A、公司的资产价值与企业股票总数的比值 

B、公司的资产价值与企业股票总数的比值再乘以一个折现系数 

C、公司清算时的净资产价值与企业股票总数的比值 

D、公司清算时的净资产价值与企业股票总数的比值再乘以一个折现系数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股票的清算价格是公司清算时公司的净资产价值与公司股票总数的比值。

2、单选题

某公司持有A公司非上市普通股股票30000股,每股面值1元,历史5年内,该股票每年收益率均为10%。A公司经营稳定,市场情况良好,根据经营情况,评估人员判断其未来将稳定发展。假设折现率为8%,则所持A公司30000股股票的评估值为( )。

A、24000元 

B、37500元 

C、30000元 

D、35000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股票评估值=(30000×1×10%)/8%=37500(元)

3、单选题

在股票市场发育正常,股票自由交易,不存在非法炒作的情况下,对上市交易股票的价值评估采用的评估方法是( )。

A、收益法 

B、现行市价法 

C、现金流量法 

D、市价比率法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对上市交易股票的价值评估,正常情况下,可以采用现行市价法,即按照评估基准日的收盘价确定被评估股票的价值。所谓正常情况,指的是股票市场发育正常,股票自由交易,不存在非法炒作的现象。

4、单选题

下列有关股票价值评估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非上市交易的股票,一般采用收益法评估 

B、以控股为目的而长期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可采用收益法评估其内在价值 

C、对非上市普通股的价值评估,实际是对普通股预期收益的预测,并折算成评估基准日的价值 

D、上市交易的股票,采用现行市价法进行价值评估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对上市交易股票的价值评估,正常情况下(选项D缺少这一前提条件,因此不正确),可以采用现行市价法,即按照评估基准日的收盘价确定被评估股票的价值。

5、多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基金类型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证券投资基金是投资基金中最主要的一种类别 

B、债券基金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债券比例须在85%以上。 

C、股票基金以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股票比例须在60%以上 

D、混合型基金主要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股票、债券和货币的投资比例没有固定的范围 

E、对冲基金通常采用公募方式,其主要特点是广泛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 

【正确答案】BE

【答案解析】债券基金以债券为主要投资对象,债券比例须在80%以上,选项B不正确;对冲基金通常采用私募方式(不是“公募方式”),其主要特点是广泛投资于金融衍生产品,选项E不正确。

6、单选题

甲评估机构对乙基金进行评估。已知乙基金已售出1000万份,其持有X股票10万股和Y股票20万股,在评估基准日的开盘价和收盘价分别为50元和52元、62元和59元,该基金银行存款为500万元,同时对托管人或管理人应付未付的报酬为600万元,应付税费为300万元。则此基金份额净值为( )。

A、1.28元 

B、1.30元 

C、1.32元 

D、1.34元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10×52+20×59)+500-600-300]/1000=1.3(元)

7、单选题

下列有关投资基金评估基本特点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投资基金评估是对基金资产净值(份额)的评估 

B、投资基金净值为基金资产的价值减去基金负债的价值 

C、投资基金的价值评估是建立在底层资产估值的基础上的 

D、在评估时要尽可能穿透底层,对底层资产进行分析,评估其价值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投资基金净值不仅仅为基金资产的价值减去基金负债的价值,还应扣除对应的管理费和管理人对应的超额收益,选项B不正确。

推荐阅读:

【新手】资产评估师报考科目搭配建议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