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每日一练 > 资产评估基础

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基础》每日一练:产权转让(2021.11.2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22
普通

生活是一趟单向旅程,不能重来。渴望生命怒放,需要拼到极致的勇气。聚沙成塔,滴水成海,再小的努力乘以365天都会变得伟大。请相信生活终将美好。

多选题

下列《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必须进行资产评估的产权转让事项的规定,正确的有( )。

A、产权转让价格应以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 

B、产权转让项目首次正式信息披露的转让底价,不得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转让标的评估结果 

C、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30个工作日 

D、新的转让底价低于评估结果的80%时,应当经转让行为批准单位书面同意 

E、采取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企业产权,转让价格不得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E
【解析】
《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国资委、财政部令第32号)规定,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必须进行资产评估的产权转让事项,转让方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对转让标的进行资产评估,产权转让价格应以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产权转让项目首次正式信息披露的转让底价,不得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转让标的评估结果。信息披露期满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的,可以延期或在降低转让底价、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进行信息披露。降低转让底价或变更受让条件后重新披露信息的,披露时间不得少于20个工作日,所以选项C不正确。新的转让底价低于评估结果的90%时,应当经转让行为批准单位书面同意,所以选项D不正确。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产权交易机构应当将交易结果通过交易机构网站对外公告,公告内容包括转让标的评估结果、转让底价、交易价格。采取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转让企业产权,转让价格不得低于经核准或备案的评估结果。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相关知识》(11.22)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实务(一)》(11.22)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资产评估实务(二)》(11.22)

资产评估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