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评估相关知识

2021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特点及备考建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2
普通

评估基础     相关知识     实务一     实务二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

科目特点

《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由三部分组成,会计知识,财务管理知识,经济法知识。

会计知识:会计部分考查的知识点较多,涉及的内容全面,有一定的难度。会计偏重于理解,需要大家加强对基础理论的学习,不要死记硬背,需熟练掌握教材,掌握各事项会计处理方法。

财务管理知识:涉及公式和计算比较多,要求有一定的财务管理基础,能够将各种计算原理及计算公式理解透彻并熟练掌握,平时需要多做练习,以达到巩固的目的。

经济法知识:涉及的都是一些法律规定,因此学习起来注重的是理解,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去进行记忆,而不是单纯的死记硬背,尤其不要拖到考前再去突击记忆。

三部分之间的相关性非常弱,相当于三个科目的知识,备考时可以打破传统从前往后学的习惯,而是三个部分同时开始。

考试基本内容

由于在评估工作中要接触相关的财务或经济法知识,所以为了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相关知识也是考查的一个重要科目。从近些年试题考核来看,三个科目特点:

会计知识:第二章、第三章和第六章所占分值较大,属于重点章节,尤其是第二章需要各位学员重点掌握,另外2021年第二章中对于金融资产和第五章中对于收入的变动较大,需要重点关注一下。

财务管理知识:除第一章财务管理基础知识之外,其余章节都出题占近20%及以上,特别是第三章预测与预算、第四章投资管理和第五章筹资与分配管理更是高频考点。

经济法知识:第一章企业法律制度、第二章物权法律制度、第五章税收法律制度所占分值较大,尤其是第二章今年根据《民法典》进行了相应的调整,需要大家重点关注。

正保会计网校,优秀老师阵容,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助您全力备考!点击了解2021资产评估师课程

更多推荐:

2021年资产评估师教材变动对比达40%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