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政策解析

宁夏双师会员代表大会:促行业规范化、专业化

来源: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 2021-09-29
普通

原标题:[宁夏]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和宁夏资产评估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9月24日,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届和宁夏资产评估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夏财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召开,来自全区41家会计师事务所和22家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会员代表,以及自治区财政厅监督评价局、会计处、资产管理处等相关处室,国有企业财务总监,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非执业会员代表和特邀代表共151人参加大会。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行业党校校长杨冬梅,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杨金忠,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自治区财政厅、中注协、中评协、宁夏律协以及全国27家地方注册会计师协会、31家地方资产评估协会分别发来贺信。

本届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于2020年3月正式启动,按照《社团登记管理条例》和协会章程有关规定,成立了行业换届工作委员会和选举委员会,通过协会OA系统下发文件、电话和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并提醒,动员各执业机构积极推选会员代表、推荐优秀人士参选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委员。根据相关规定,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研究批准,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备案核准,自治区疫情办审批同意后,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实施。

会议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一届财务收支报告、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监事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业(专门)委员会成员,听取了与会代表对审议事项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

通过本次换届,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宁夏资产评估协会从登记备案到秘书处机构人员组成都全部独立,这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在我区“两师”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有利于促进行业规范化、专业化的进一步提高。

杨冬梅同志高度肯定了协会近年来的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两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二是聚焦专业主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四是完善行业治理,着力把协会建设好;五是深入推进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守职业精神,积极响应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征程上,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克服疫情影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发有为,坚持不懈地推进行业做优做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宁夏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和宁夏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分别做表态发言,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自治区财政厅党组的领导下,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将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积极进取,主动担当;将以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和新的业绩,回报全体会员的重托,回报全行业的期望,回报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怀!

这次会员代表大会民主、规范、有序,进展顺利,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来源]宁夏评协

相关阅读:

重视“两师”高端人才培养 助推山西经济高质量转型

新疆积极推动“两师”行业人才培养实践活动

河北两师行业会议要求做好服务与监管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