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五年之内资产评估师有前途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4
普通

简单来说,未来5年是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表示:资产评估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2020年1月起实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修订的重点之一,就是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大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

资产评估作为新兴行业,在中国发展已有30年,资产评估行业从无到有,从国内走向国际,为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产权交易提供价值尺度,贡献了重要的专业力量。资产评估专业人才远远不足

目前,全国资产评估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其中资产评估师(执业人员)只有4万人;行业收入超百亿,每年完成规模资产评估总额近百万亿。随着评估业务范围不断扩大,资产评估从业人员不足,市场需求持续上升。

2019年资产评估师报考人数同比增长25%。

受疫情影响,2020年报考人数基本与2019年持平,同比下降1.83%。

未来5年,可以说是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

资产评估行业有个特点,他与经济周期关系不大。经济萧条时,收购、兼并、破产重整业务很多;经济繁荣时,并购重组业务很多,不同的市场环境做不同的项目而已。

2021年1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发布关于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进行公示的公告。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

资产评估师与2019年保持一致,仍为水平评价类,重要的地位没有变化!

资产评估行业前景如何?

从2020年下半年截止至目前,证监会、财政部、国务院等多部门出台了一些新政,都是推动资产评估行业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石。

《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

《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

《资产评估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办法》

2020年1月,中评协发布资产评估专家指导第11、12号,供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专业人员执行资产评估业务时参考。

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1号——商誉减值测试评估

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12号——收益法评估企业价值中折现率的测算

五年之内资产评估师有前途吗?看到陆续出台的专家指引、相关政策、规范等文件,相信你也有自己的答案了。

对于已经关注到资产评估师考试你,建议尽早考下资产评估师证书,随着行业政策的不断调整及完善,预计未来考试难度会逐年提高。

2021年正保会计网校资产评估师考试辅导高效实验班已经开始招生 查看详情>>

690-230

相关阅读:

资产评估专家指引发布预计对资产评估师教材影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