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资产评估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度如何?自学能通过考试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8
普通

想要顺利通过资产评估师考试并不容易,想必大家也非常想知道2023年资产评估师考试难度会怎么样,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简单来说

根据考生反馈,近2年,由于评估行业的迅速发展,资产评估实务一、实务二科目难度从考查范围到考查深度略有提升;

无财会基础的考生则认为资产评估相关知识考查范围广,难度要高。

数据分析

看一组2021年7月中评协公布的资产评估师考试数据。

2018-2021年各科目合格率趋势图

图132018-2021年各科目合格率趋势图

点击图片查看考试报告

3年间,《资产评估实务一》的单科合格率下降11.33%。《资产评估相关知识》科目的年均合格率相对最低,为26.47%。

通过合格率,各科目难度大致也有所了解了吧!

许多同学犹豫是否报班学习,想要自学考过还是一定难度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来完成这四门课程的学习。想要自学考过的话,你可能需要衡量一下自己是否具备下面这三种特质:

0基础扎实

对于考生来说,报名资产评估师考试的大部分是有相关基础/工作经验的,平时工作经验的积累,良好的基础,对教材知识点更容易理解,备考相对轻松一些。基础扎实的考生可以自学,但如果基础薄弱,建议报课学习。

0备考时间充足

如果你备考时间充分,每天有整块的、大块的时间进行系统的学习,那只要制定好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或许你可以自学通过考试。

但备考的大多都是上班族、宝妈,没有大块的时间备考,还要在这种情况下自己啃教材的话,学习进度会比较慢。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可以报班跟着老师来学习。只要有一点时间就可以见缝插针的学习!

通勤时间是上班族考生可以好好利用的一个时间,不管你是在公交还是地铁上,插上耳机,就可以开始一天的学习,哪怕你在通勤时没有听懂,有过一遍印象,再学习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那么生疏。如果你是宝妈,孩子睡着的时候就可以听课学习啦。

03 自律性极好

如果你有强大的自律性,能够控制自己在正确的时间做该做的事,自学也可以通过考试的。如果你不够自律,建议选择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学习,听得懂、学得会,会更容易投入到备考状态中。

如果你的备考基础、备考时间和精力不允许自学的话,建议考生选择网课进行学习,可以帮你节约备考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相关推荐:

备考资产评估师的六大误区 基础薄弱考生容易中招

【原因剖析】资产评估师考试没有通过的原因是什么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资产评估师-高效实验班

系统学习 精析精练

3580人已学免费试听
资产评估师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微信二维码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