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考试动态 > 考试

内蒙古2021年税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考试特点有哪些?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3

成功从不会放弃任何人,只有你放弃成功。备考税务师的过程中一定会遇到很多难关,但不要放弃,努力去学就能收获成功!内蒙古2021年税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考试特点有哪些?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2021税务师考试

报考税务师如何搭配考试科目?

“3”=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俗称三税,部分章节相似度可达80%。税法一、税法二是学好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同时学习可以辅助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涉税服务实务是综合性的科目,要求考生有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所以不光需要考生看教材学知识,还要从生活的角度出发,理解并运用到手的知识。

“2”=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两个考试科目的共同点是考试范围广,需要理解记忆的内容多。所以准备考这两门考试的同学需要在日常学习中多总结多思考,归纳有同一类型的知识点,整理学习思路。

税务师各科目的考试特点是怎样的?

☛ 税务师五科考试中与税法相关的有三科,税法(一)、税法(二)及涉税服务实务,三科目内容联系多,相辅相成。税法(一)、税法(二)分别体现了不同税系、不同税种的政策法规,各税种之间存在异同点,考生在学习时需要经常总结归纳。

税法(一)、税法(二)属于入门级考试科目,涉税服务实务难度在五科中稳赢,需要考生掌握学习技巧,注重积累实践经验。

☛ 财务与会计难度中等,包括会计、财务管理等内容,涉及面广,但难度不深。

☛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素有小法考之称,包括多类法律内容,考察面广但不深,对记忆力好的同学较为友好。

税务师备考误区有哪些?

1、考试目标过于宏伟;

所谓有目标的人,才有前进的动力。但,目标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的。只有84分的学习能力却要拿下满分140分,目标就有些难以实现了。

当然,小编的意思不是你不能得满分,而是希望摆正自己的学习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心理压力。先定一个可以符合实际情况的目标,完成之后,再提高目标的水平。毕竟,压力过大会让考生失去正常的水准,影响考试成绩。

2、学习备考过于松散;

曾经有一位学员在分享的备考经验是说过,备考税务师不是感动自己的游戏,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人在背后都付出了你不知道的努力。

所以,拿下税务师考试,并不是看你说的多好听,而是要看你的实际行动。综合以往的学员分享,发现很多考生确实立了目标也确实学了,但结果还是不如人意。复盘他们的学习状态,发现他们有一个通病,那就是松散!

学习节奏不对,直接影响学习效率。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式的学习绝不可取!一定要在备考前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然后按部就班的执行。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税务师考试难度介于中级和注会之间,有难度才有含金量。只有你认真学习,用对方法,那么拿证儿的希望就很大!2021税务师招生方案,随报随学>>

更多推荐:

推荐你税务师三税联报的两个理由!附带备考攻略!

税务师备考新征程 这些雷区不要踩!容易事倍功半!

备考2021年税务师考试 从什么时候开始合适?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