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查完分就结束了?NO!还有这6件事需要税务师考生特别关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9

2023年税务师考试成绩公布,查完分就没事了?NO!还有些事情需要同学们特别关注,尤其是下面这6件事!

第一件
成绩复核

申请复核时间:2023年12月28日10:00至2024年1月4日17:00。

申请复核入口: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通过“成绩查询”栏目选择需复核科目申请复核。

复核结果:2024年1月8日10:00后可查询。

差1分、0.5分合格的,可以提交审核试试,除实务外,全选择题,判卷出错的可能性很小,所以可以抱着试试的心态试试。

附:

税务师考试成绩复核时间&申请步骤及相关问题解答

第二件
证书申领

2023年税务师证书申领时间暂未确定,具体申领事宜另行公告,大家要持续关注。

第一步
关注中税协官网,或者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合格证频道
第二步

公告中规定的时间段时,按要求填写申领证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纸质证书邮寄地址写准确,并支付运费。

第三步
等待审核,审核通过后先上线电子证书,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验并下载。纸质证书制作周期长,印制完成后邮寄发放。
*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附:

关于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加注和下载

关于推行税务师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

第三件
开新局!

冲刺剩余科目,等等党不能再等,课程价格足够优惠,早开局早打基础,把握更大。

2024税务师新课开通,新的老师阵容、新的学习体验,不变的是专业的辅导、贴心的服务,让大家省时省力更省心,赶紧学起来吧!

2024税务师新课

第四件
离合格就差一点,需要从基础班开始吗?

需要!基础班要听。

一是虽然仅差一点,但还是有基础不够扎实,部分知识点掌握不够的原因;再就是2024年新教材会因为政策变化而变化,所以要在原有的2023基础上,把变化点去掉重新学,再前、后融会贯通,再结合时政重新调整答题思路,基础学习班重新听是非常有必要的。

习题班也需要听。

你确定差的一点点仅仅是因为基础学的不扎实吗?而不是还有不会解题思路/多个知识点综合运用/不了解考官出题思路/没有熟练到条件反射的原因吗?

网校习题精讲班,均是老师们根据当年的考试重难点,精心找出来的典型例题,学会一道题的同时,也要学会解题思路,碰到同类型题目的时候好举一反三。

预习新课开通

第五件
税务师就业方向

1.税务机关

——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

职业方向: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2.事务所

——业务范围不变。

职业方向: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

3.企业及其他行业

——社会认可度不变

职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

第六件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抵扣个税

取得证书当年可以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按照证书上标明的发证时间或批准时间作为取得证书的时间。

(上图截自个税APP)

关注一下:2022年税务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为2023年4月14日10:00至4月26日17:00,2022年度汇算办理时间为2023年3月1日至6月30日。

学霸

怎么样?查分可不是最后一步,还有这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赶紧行动起来,该学习的学习、该关注的关注、该求职的求职,继续奋斗吧!

声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税务师相关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