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出口退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2

本题选自2021年刘丹老师编著的《税法一应试指南》,小编这里对答案进行了细化,方便2021年税务师各位考生进行理解。

大笑100x100

【习题】某自营出口生产企业是实行电子账册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专业从事进料加工业务,按实耗法计算,前一期已核销的实际分配率为30%,出口货物的征收率为13%,退税率为10%。2021年3月有关经营业务为: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200万元,外购货物准予抵扣进项税额26万元通过认证。上期末留抵税额9万元。本月内销货物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收款113万元存入银行。本期进料加工出口货物离岸价折合人民币210万元。该企业当月应退的增值税额为()万元。
A.17.59                      B.14.70                          C.12.11                       D.13.33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计划分配率按前一期已核销的实际分配率确定,即本题计划分配率=30%

当期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当期进口料件出口货物离岸价格*外汇人民币折合率*计划分配率=210*30%=63(万元)

①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当期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适用率-出口货物退税率)=63*(13%-10%)=1.89万元

②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汇率*(出口货物适用税率-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抵减额=210*(13%-10%)-1.89=4.41万元

③当期应纳税额=当期销项税额-(当期进项税额-当期不得免征和抵扣税额)=100*13%-(26-4.41)-9=-17.59(万元)

(2)当期免抵退税额的计算

①当期免抵退税额抵减额=当期免税购进原材料价格*出口货物退税率=210*30%*10%=6.3(万元)

②当期免抵退税额=当期出口货物离岸价*外汇人民币折合率*出口货物退税率-当期免抵退税额抵减额=210*10%-6.3=14.7(万元)

(3)当期应退税额和免抵税额的计算

由于|期末留底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即|-17.59|>14.7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免抵退税额=14.7(万元)

当期免抵退额=0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