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注会税法+税务师三税经验分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3

2023年考完注会税法,打算2024年报考税务师“三税”的你,赶快看看下面的备考方法和经验,尤其是上班的宝妈一族!

备考注会税法+税务师三税经验分享!宝妈上班族看过来

1、播种和收获不在一个季节,中间隔着的叫“坚持”

“妈妈级”考生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几乎都是围着孩子转,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少之又少。

刚开始备考可能不会平衡孩子、工作和学习三者的关系,不要焦虑、烦躁,办法总比困难多,请静下心来想想这一天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比如早晨娃还没醒时和晚上娃都睡后,以及工作中的碎片化时间,都是可以自己支配的。

这么高的相似度,不乘热打铁多可惜!

税务师-税一注会-税法相似度高达95%
税务师-税二相似度高达90%
税务师-实务相似度高达85%

注:以上参考2023年注会与税务师考试内容相似度对比。

细心的考生可能发现了,税务师2015年的试题出现在2022年注会税法考试中,是不是很神奇?

所以说,注会和税务师参合着一起考,是最划算的!

2、哪有什么裸考,只不过是水到渠成

注会税法基本囊括了税务师的税一和税二,有了注会的基础,考前多做题,查漏补缺知识点,能省很多时间和精力!

但注会税法和税务师“三税”有区别:

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及《涉税服务实务》内容高度相似,从考试角度、教材内容上来分析,税务师对税种的考察更细。

考生若有注会税法的基础,再学税务师,能降低学习难度和压力。

就拿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增值税来说,大部分内容是重合的,税法一介绍的内容更为详细。

2023年税务师税法一收录了跨竟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而注会税法却没有收录;税务师税法一收录了陆路启云港退税试点政策,而注会税法没有收录。

税去一收录的政策更新、更全面。

而2023年税务师税法二第一章对应注会税法第四章的内容,两者考试内容也是基本相同的,只不过税务师税法二讲解更加详细。

比如:税务师税法二比注会税法多了“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所得税处理”“特别纳税调整”的内容。注会税法内容相比税法二内容要少,这部分学起来相对简单。

如果你考过注会,2024年专攻税务师“三税”,可不能大意!

希望同学们认真跟着老师的课程走,前期把基础打好,后期多做题,对知识点有大概的框架后,再做做题,练习多了之后,你会发现,虽然题不一样,但每年的考点相似度比较高,对试题里不会的知识点加强记忆和理解,这样坚持下去,一直到走进考场,你几乎已经收获成功了!

温馨提醒:

考完注会,一般只有两个来月时间就是税务师考试,时间紧张,如果基础一般,建议提早准备!

税务师提前学习干货奉上!点击查收>>

3、考试题型不同,策略就不同

虽然注会考试难度高于税务师,且部分科目相似度高达95%,但毕竟是两种考试,考试题型、学习策略都不同。

税务师的多选题是多选错选没有分,少选漏选是有部分的分,所以如果题中的选项不确定那就最好不要选,只选自己确定的两项,这样算下来至少多选题可以得一半的分数,单选题准确率高那基本及格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注会和税务师更多一备两考方法:

备考注会的同时如何兼顾考税务师
cpa考过了想考税务师有什么好的备考方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