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经验】考过中级+注会专业阶段+税务师 备考经验分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22-03-24

在备考税务师的这条路上,早点开始,坚持下去,接下来的路才会更踏实更稳重。下面我们看一下这位一步一步拿下中级、注会以及税务师三个证书的考生的考试经历,希望给迷茫的你一点点光亮:

545872

本人89年,2011年毕业。因为需要毕业后4年才可以考会计中级,注会那么多字密密麻麻,像天书一样,所以一直觉得自己没那能力去学习,也就不在计划内,就这样开心快乐无忧无虑地上班旅游玩乐。到第4年了,可以考中级了,也准备了一段时间,竟然在报名的时候忘记了,导致中级没报名,一切的源头就是因为学习了,还没报考成功,所以不甘心。

正巧此时看到了高志谦老师讲的注会里的会计,风趣幽默,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网校,中级没报名,那就只能报名接下来的注会了,一下报名了3科,买了3个课件,花了1000多块钱。知道了原来网校可以这么方便,老师讲的课可以这么通透,言简意赅,便于理解。

考下中级的经历

后来由于一直在南方工作,打算回东北,没有傍身的证件,找工作确实很吃力。所以定下心来,把中级过了。于是裸辞,因为时间太紧了,只有2个月的时间,我就早上5点起,晚上10点睡,坚持了2个月,主要是听老师讲课,自己反复做题,最终财务管理86分(达江老师),经济法87分(侯永斌老师),会计实务92分(高志谦老师)通过了会计中级,开心地拿到了证书。然后开始找工作,觉得有底气多了,但是有中级,自己的知识层面是远远不够的,想要了解的多,还得继续学习。所以我转战注会。

❤考下注会+税务师的经历

由于上班的时候,事情不是太多,也允许员工学习,所以我利用上下班时间,在2018年以67.5分(郭建华老师)过了会计。因为过了会计所以就要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第二年我给自己制定了税法和财务管理,因为注会和税务师在内容上都有关联,10月份考注册会计师,11月份考税务师,索性报名了税一和税二,结果2019年税法74.5分(杨军老师)通过,税一108.5分通过,税二114分通过。税法考完,简单学习,考税一税二是完全没问题的。2019年财务管理有点难,自己学的没那么通透,所以57.5分失败。

失败是成功之母,收拾收拾情绪,思考了一下,税务师的财务和会计,和注会的会计、财务管理有关联,2020年报名注会的财务管理和公司战略和风险,税务师报名财务和会计,拼命学习、反复背诵,公司战略和风险看课件背课件一点不落,至少背了10来遍吧,财管就是反复做题,考试前还做了一遍基础班老师讲的题,真有用,结果财务成本管理单选多选几乎都对,后边大题做对了3道,另外2道时间不够,放弃了,最后财务成本管理67.75分(达江老师)通过,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73.5分(杭建平老师)通过。10月考完,再学习一个月,11月份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123分(赵玉宝老师)通过。

最后的决战时刻,注会还剩审计和经济法,税务师还剩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就算拼了命也得过去。

首先是注会的审计和经济法,每天就是听课学习,网校老师说每天至少要学习4个小时,好,那就按这个要求来,基础班、习题班、串讲班、反复听反复做题,反复思考。早上5点钟起来,满屋子走起来,听课件,看课件,通透理解记忆。晚上下班回去,收拾完立马投入到学习状态。

我的目标是今年必须过,考注会嘛,就是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没有任何业余时间,切断外界往来,因为外部诱惑很容易散漫一个人坚定的内心。还好,皇天不负有心人,2021年审计60分,经济法76.5分通过。8月份考完注会,11月份考税务师,继续坚持,涉税服务实务听一遍基础班,然后听老师话,做题,反复看基础班课件,确实有效,最终涉税服务实务101分通过(陈立文老师),由于注会的经济法和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相通,我也确实没那么多时间去学习,就看了习题强化班,反复看习题强化班的知识点,不懂的就百度查,简单有效。最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95分(李素贞老师)通过。

回顾走过来的路,确实不容易,中间的辛苦、磨心、焦虑、担忧、惶恐不言而喻,但还是坚持了过来。本来看不懂的书,在老师一步步的讲解下,也渐渐了解了内涵。所谓坚持就是胜利,不要总认为不行,注会、税务师没用,只有你真正考过了,才知道究竟有没有用。

它可能不会给你带来多少经济上的收益,但学到的东西是融入到骨子里的,显现于你的言行你的气质里,给你带来精神上的富足。同时有苦才有甜,只有经过注会、税务师的千锤百炼,才能让你更自律,更自信的面对未来的路。在面对一些事的时候才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我学习有点晚了,耽误了不少时间,希望毕业工作的你能看到,早点坚持,考过去,走起路来更踏实更稳重。总之,写了这么多,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希望能帮到迷茫在路上的你们!查看论坛帖子原文>

本文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进入论坛>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此时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大家的备考之旅也应该提上日程了!扎扎实实学一年,争取将税务师证书拿下!


税务师备考

更多推荐:

不同人群适合的2022税务师课程推荐 对号入座

【一备两考】同时备考税务师+注会的常见问题解答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