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注会转战税务师疑问解答&注意事项|考完注会如何备考税务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7
备考方法备考答疑&注意事项

考完注会之后如何备考税务师的各个科目?从注会转战税务师的考生,是三税一起学习,还是有一个先后顺序?税务师和注会考试备考有什么区别?注会转战税务师有什么注意事项?下面我们详细介绍注会转战税务师的疑问解答&注意事项。

备考方法 | 备考答疑&注意事项

注会转战税务师考试

★疑问解答:

考完注会之后如何备考税务师的各科?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注会&税务师的科目相似度,部分章节相似度甚至高达98%。因此,考完注会后,考生可利用两者的相似度轻松转战税务师。

税务师注会相似度
税法一税法相似度达95%>
税法二相似度达90%>
实务相似度达85%>
财会会计、财管相似度达98%>
法律经济法相似度达90%>

葛瑞老师注会的税法对应税务师的三税,税一税二基本上把所有的税种都涵盖了,实务里面可能有一些在注会的税法里没有牵涉到的内容,因为它有一些实务的内容。

注会考生已经把重点的、核心的内容都学完了,那就只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再拔高一下就可以了。而且税务师有三本教材,而注会只有一本,所以注会税法的面没有税务师那么宽,深度也没有那么深。而税务师的税一、税二讲得更为细致,知识点更宽一些。

所以,我建议转战的考生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在听课的过程中多关注一些细节。备考税务师的时候需要在答题技巧方面多关注一下。

另外,税务师是以客观题为主,题型和注会不一样,所以在备考税务师的时候还应该转变一下思维方式。税务师不是注会那样一步步引导的思维方式,而是没有引导,一步到位直接要最后的结果。这种思维方式其实更符合真正的实战要求。

注会的经济法对应税务师的相关法律。大多数的法其实都是重合的,有个别的法还是需要多关注一些细节。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是注会的会计加财管的简版,减低了一些难度。财务与会计前半本书讲的是财务管理内容,后半本书讲的是会计内容。备考税务师的时候需要在答题技巧方面多关注一下。

从注会转战税务师的考生,是三税一起学习,还是有一个先后顺序?

杨军老师一般都是三科一起学。如果大家有精力的话,建议这三科放在一起学习,如果没有那么大精力的话,也可以拆开来学。

如果是考了注会,有了注会的基础想转战税务师的话,学税一的同时可以先不用学税二。学税一的同时可以结合实务相应的章节一起来学习。学税二时结合实务相应的章节一起来学习。这样能够相互促进一下。

税务师和注会考试备考有什么区别?

网校高分学员:我个人觉得注会对逻辑思维能力的要求更高些,把六门课形成一个整体的框架去思考对综合阶段的考试和实际工作都有很大帮助。与注会相比,税务师的知识点要求更细致准确地记忆,知识点的相似度非常高。要快速少量多次重复记忆,一次掌握牢一小部分;决不能每次记一堆似是而非的知识,问题反而越积越多。我自己尽量用各种琐碎的时间复习,等车、散步、洗碗等顺便背几个知识点,慢慢积累下来。

★注意事项:千万不能裸考

有注会基础的同学不要认为自己就能很轻松地考过,因为税务师考察的范围更广、更细。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税务师考试难度低于注会,有注会基础的同学再学习税务师难度相对降低,但裸考通过还是基本不可能的,因为两种考试的侧重点不同,考查方向也不一样。

注会和税务师关联性科目虽然有重合内容,也有差异的部分。比如,注会税法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重合的知识点在税务师考试考查得会更细,如果只学注会税法,而不进行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的系统学习,也不一定能考过。对于税法知识,税务师的内容更新速度快于注会。即使考生通过了注会税法科目,也不能放松对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及涉税服务实务等科目的学习。

想要同时备考两个考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结束注会考试之后,距离税务师考试时间也已经不多了,用这么短的时间备考这门难度较高的考试来说还是比较辛苦的,因此,建议大家让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VIP签约特训班等课程的专业老师带着学习,备考会相对轻松一点。

更多推荐:

学习效率低?心态已崩?五味良药解决你的难题

2021年下半年千万别错过这5个时间节点(含备考时间安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