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财务与会计》科目易错题:确认收入总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4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税务师备考需要我们做好一点一滴的积累,坚持到底终能成功!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6月14日~2021年6月20日《财务与会计》科目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汇总及点评,每周一期哦!

20×9年度,某商场销售各类商品共取得货款6000万元。同时共授予客户奖励积分60万个,每个积分从次月开始在购物时可以抵减1元。根据历史经验,该商场估计该积分的兑换率为90%。截至20×9年12月31日,客户实际兑换奖励积分45万个,甲公司对该积分的兑换率进行了重新估计,预计兑换率不变。不考虑其他因素的影响,该商场20×9年应确认的收入总额是( )万元。
A、5991.08
B、5946.48
C、6000.00
D、6044.6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按照积分规则,该顾客共获得积分60万个,考虑积分的兑换率,预计会兑换的积分=60×90%=54(个),积分的单独售价=54×1=54(元)。

分摊至商品的交易价格=[6000/(6000+54)]×6000=5946.48(元); 分摊至积分的交易价格=[6000/(6000+54)]×54=53.52(元)。 借:银行存款 60000

  贷:主营业务收入 5946.48

    合同负债 53.52 积分兑换收入=45/54×53.52=44.6(元)。

借:合同负债 44.6

  贷:主营业务收入 44.6

所以20×9年度应确认的收入总额=5946.48+44.6=5991.08(万元)。

【教师提示】

本题考查“客户有额外选择权的销售业务处理”,在该种情形中,应将额外选择权看成是一项单项履约义务,要先确定其交易价格。同时注意本题中额外选择权是奖励的积分,其单独售价要根据其预计兑换的积分来确定。确定好积分的单独售价并分摊交易价格后,该奖励积分的交易价格并不随着积分兑换率的变化而调整。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拿下考试!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想要早点拿到税务师证书,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2021年税务师备考已启动,赶快开始学习吧!正逢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网校推出了报名优惠活动!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联报8.5折、单科8.8折!VIP签约特训班、无忧直达班套餐D限时享12期分期优惠!新人还可以领50元优惠券哦!多款精品辅导课程大降价,截止到7月9日!快来趁着报名季活动把优质好课抱回家!2021年税务师报名季活动>>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教材变化如此之大?!快看教材变化对比&深度解析

【免费试听】2021年税务师各科基础精讲课程汇总 备考启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