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与税务师相比含金量哪个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2

从事财会行业工作,即使是财管管理岗位的人,为不断学习税法新政,也在报考税务师,更别说一些初入职场、想提升自己的人。

中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含金量哪个高?

没考过税务师?关于税务师证书前景,先了解一下再说。

01

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哪个含金量高

两个都是当下热门的证书。

从实用性角度分析:

如果未来职业规划偏税务,税务师对你来说非常实用;

如果未来职业规划偏财务,注会对你来说比较有用。

从考试侧重点来看:

注会侧重于审计和会计,虽然也涉及一些“税”的知识,但这部分内容不如税务师考得细;

税务师侧重于“税”,需要考生掌握一定的会计知识,去解决与“税”有关的问题。

总结:在财会领域,注会证书含金量很高,而在税务领域,税务师证书更胜一筹。不懂“税”的会计很难处理好税务业务,懂“税”的会计人更容易为企业带来效益并受到企业的青睐。

详情点击查看>>

02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哪个含金量高

陈立文老师讲税务师职业成长路径,分析了财税领域几个热门证书含金量。

从上市公司持有的证书排行来看,税务师持证人数增长率最高,这也能从侧重认证税务师证书认可度越来越高。

陈立文老师从实战角度分析,税务师证书含金量高于会计中级证书,略低于注册会计师证书、高级会计师证书。

总结:我们不论含金量谁高与低,我们就看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看看哪个对自己实用,哪个就更适合自己!比如你已有中级会计职称,但还想提升一下自己,让就业面更宽,从长远来看,再考个税务师是明智的。

03

考税务师证有什么好处

税务师被称为“永不消亡的行业”,考税务师证书优势很多。比如:

设立税务师事务所必要条件

可以去更好的高薪资企业工作,求职就业优势更强

可以自己创业,从事税务筹划等方面的工作;

部分地区税务师职业资格还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还能获得更多考试报考资格,比如高一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

更多详情点击查看>>

04

税务师能干什么工作

通过参加税务师考试、取得证书,你可以从事税务筹划、涉税咨询、涉税代理等工作。

税务师事务所

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工作。

在事务所沉淀几年,年薪几十万很容易。

国有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

在企事业单位,可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工作。

税务机关

通过税务师考试,进入税务机关主要可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咨询类公司

咨询类的公司的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及其他涉税事务处理的岗位需税务师持证人,考过税务师要把握好机会!

培训讲师

一些省市税务机关会专门请老师为机关内人员做税务师考试培训。当然,还可做一名税务教师,去高校任职、可以去教育机构做讲师。

创业当老板

在企业锻炼一段时间,积累一定的经验,自己成立税务咨询公司,从事税务筹划方面的工作,也是很多人的梦想。

详情点击查看>>

还在荒废时间的你该振奋起来考个证书了!想学会计,考注会、中级会计职称;想既懂“会计”又懂“税”,再考个税务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