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备考过税务师?原来可以转考这么多高含金量证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27

根据税务师与注会、中级会计等证书考试的相通性,若你通过了税务师考试部分科目,可以来看看转考哪些证书考试。

知识重合!备考过税务师原来可以转考这些证书!

注册会计师

税务师考试的内容注会都有涉及,只不过税务师考得更细且难度深度有限。

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对应注会的《税法》科目,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对应注会的《经济法》。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查看具体科目搭配&备考方法>>

中级会计职称

《财务与会计》涉及会计的内容和财管的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相似度部分内容可达到95%之高。

税务师《财务与会计》科目对应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税务师《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三科(涉及法条的内容)对应中级的《经济法》科目。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查看具体科目搭配&备考方法>>

初级会计职称

税务师与初级会计考试内容相似度高达80%。

税一、税二、法律三科对应初级的《经济法基础》科目,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科目对应初级的《初级会计实务》一科。

参考2023年相似度对比>>

查看具体科目搭配&备考方法>>

其它证书考试

税务师考生在2024年转考经济师、审计师等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税务师与中级经济师也有很多内容相似。

税务师转考经济师,参考2023年相似度>>

双证同时备考注意什么
01
注意差异性

税务师与注会、中级会计职称等考试内容重合度非常高,但毕竟是不同的考试,备考时注意差异性。

比如税务师和注会考试的侧重点就不一样,税务师侧重于“税”,注会侧重于审计和会计。

以三税为例:税务师税法一、税二注重实务操作中的细节处理,考查知识点比注会税法多,在两个考试中,相似内容,但可能考查的侧重点不同。打算2024年备考注会的考生需要注意。

02
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参加过税务师考试,转考注会相关科目,备考难度降低,但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有了时间的保证,才能得到好的回馈。

网校不仅有税务师网课,也提供中级、注会等热门考试辅导课程,供大家学习哦!

去了解各辅导>>

03
把控难度 一备两考

税务师考试的难度低于注会,考完税务师转考注会的你可以比别人起点更高,因为你已经掌握了大块儿内容,备考注会时转换下思路就行,跟着老师听课,你也能受益匪浅。

总之,只要咱认真备考过税务师,想第二年再考以上证书,只要符合报考要求,都可以提前准备啦!

可能也有考生还未参加税务师考试,正犹豫考哪个证书,比如注会和税务师含金量都很高,先考哪个好呢?可以先试试税务师,税务师难度低于注会,证书实用性很高,即学即用!

拿下税务师相关科目作为过渡,下一步再考难度更高的注会,一切水到渠成。当然,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考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