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及考前两个月复习重点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9-12
税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如果你正备战2023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要了解《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考试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学习侧重点。

财务与会计考试特点及备考重点

01

考试特点

①考点多、计算量大。各章内容均会涉及,要求掌握的重要内容会重复多次考查。

②加大对教材细节内容的查考。突出重点的同时,也要关注细节,全面掌握。

③教材新增内容为易考点,大家要多关注新增内容。

财务与会计科目主要考查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内容。财管部分文字表述和公式考查比较多,比如货币时间价值、筹资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等,和中级财管相似内容很多。

与中级会计考试重合度>>

与注会考试重合度>>

02

考试题型及分值

税务师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财务与会计》与《税法一》、《税法二》都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四种题型。

为帮大家熟悉机考操作,网校推出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考试前要多练习。

机考模拟系统免费体验>>(建议在电脑上体验)

单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计算题综合分析题
共40题,每题1.5分,共60分。每题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共20题,每题2分,共40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或多选不得分;少选选对的,每个选项得0.5分共8题,每题2分,共16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共12题,每题2分,共24分。由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组成。错选或多选不得分;少选选对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023年税务师《财务与会计》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19日09:00—11:30,考试时长150分钟,试卷满分140分,合格标准为84分。

财会考试答题时间分配 速看>>

03

复习重点

距离税务师考试时间近了,没时间一页页翻书,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听完习题班的课,通过大量做题,去发现基础阶段哪部分内容没掌握好,然后在薄弱知识点上多花些时间进行复习,查漏补缺。

另外,老师给大家总结的高频考点、易错易混知识点等内容要熟练掌握!

①近年考试高频考点  点击查看>>

②常见易错易混知识点  点击查看>>

③财会教材变动15%左右>  查看变动解读>>

税务师大纲有哪些变化  点击查看解读>>

04

高效备考资料

熟练运用财管公式!财管公式总结>>

用思维导图串联重点知识点。查看思维导图>>

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获取更多备考干货!

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

在税务师备考的不同阶段,网校老师都会更新适合大家的学习资料,随时关注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