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3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18

单选题

下列关于包装物应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随同金银首饰销售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包装物收入应缴的消费税与金银首饰本身销售应缴纳的消费税应一并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B.随同金银首饰销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包装物收入应缴纳的消费税应记入“其他业务成本”科目

C.对酒类产品生产企业销售除啤酒、黄酒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押金是否返还与会计上如何核算,均需并入酒类产品销售额中,依酒类产品的适用税率征收消费税

D.啤酒、黄酒从量计征消费税,在收取押金的时候不计征增值税及消费税,逾期不退回时确认收入,计征增值税但不征消费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随同金银首饰销售单独计价的包装物,其收入记入“其他业务收入”科目,包装物收入应缴纳的消费税应记入“税金及附加”科目。

考察知识点

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

涉税服务实务题库入口>>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点击下载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

财会应试指南

<点击上方图片,即刻购买>

税务师基础阶段的学习,需要边听课,边做章节练习题,学完几章后,可以练习跨章节测试题,把所学知识点进行巩固。如果你还没准备应试指南辅导书,现在准备也不晚!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