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及答案: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11

【多项选择题】某啤酒厂销售啤酒时,采用购买者可以免费使用啤酒储藏罐1年的优惠政策,为了保证啤酒罐按时收回,啤酒厂在提供啤酒罐时,每个啤酒罐收取2000元的押金。2020年5月,当月销售啤酒200吨,每吨不含税价格2800元,共发出免费使用啤酒罐20个。当月对啤酒罐押金进行审核时,发现2019年8月发出的啤酒罐有50个在当月逾期,经核实已无法收回,下列针对2020年5月业务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A.借:银行存款672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560000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2800

             其他应付款40000

B.借:银行存款672800

       贷:主营业务收入595398.23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77401.77

C.借:其他应付款    100000

      贷:其他业务收入88495.58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11504.42

D.借:税金及附加5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50000

E.借:税金及附加44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消费税440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E
【解析】

考查知识点:包装物缴纳消费税的账务处理

参考解析:啤酒单位税额的确定,应根据含包装物及包装物押金的不含增值税的每吨出厂价格来确定。本题中啤酒单位出厂价格=2800+(20×2000÷1.13)÷200=2976.99(元),所以啤酒厂适用的单位税额为220元/吨,本月应纳消费税=200×220=44000(元)。对于啤酒的包装物押金,应该采用逾期后才确认销售额计算征收增值税,所以对于当期发出的20个啤酒罐的押金,不应确认销售额计算征收增值税,对于当期逾期的50个啤酒罐,应确认纳税义务,根据会计制度的规定,在“其他业务收入”科目进行核算。

提醒备考税务师的考生,要充分利用网校学习资源。想做题更方便,大家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随时随地,拿着手机做题、看课及浏览考试资讯。(去下载>>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知识点庞杂,想全面学懂和掌握,自学很吃力,建议报班!税务师报名季撞上6·18,网校爆款税务师课程8.5折,高端好课18日12期分期省千元,老学员送100元优惠券,购课再享折上折!6月15日19:00-20:30直播,还有书课3折起限量秒杀,不容错过~直达优惠入口>

更多推荐

爆款税务师课程8.5折&领券折上折!宠粉无需道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