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20年税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01

历年税务师试题涵盖一些近年经常考到的知识点,高频考点是我们考前要重点复习的,做做历年试题,可以练习下题感,看看往年的试题怎么出题,训练解题思路。

练习了2022年、2021年税务师试题,还想练习2020年税务师试题的话,这里供您参考练习:

税法一

4【单项选择题】

土地增值税采用的税率形式是(   )。

A.五级超额累进税率

B.定额税率

C.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D.七级超率累进税率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土地增值税的纳税义务人和税率

此题被做次数:14237次,正确率为84%,易错项为A

参考解析:土地增值税采用的是四级超率累进税率。

【点评】本题考点是土地增值税的税率形式。税率的基本形式及举例:

(1)比例税率:

a.产品比例税率:部分消费税。

b.行业比例税率:部分增值税。

c.地区差别比例税率:城建税。

d.幅度比例税率:契税。

(2)定额税率:

a.单一定额税率。

b.差别定额税率:城镇土地使用税、部分消费税。

(3)累进税率:

a.超额累进税率:部分个人所得税。

b.超率累进税率:土地增值税。

税法二

3【单项选择题】

个人股权转让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主管税务机关对其股权转让收入进行核定征收时首选的方法是( )。

A.参照法

B.净资产核定法

C.加权平均法

D.类比法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个人转让股权的所得税政策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股权转让核定征收方法。 主管税务机关应依次按照下列方法核定股权转让收入: (1)净资产核定法; (2)类比法; (3)其他合理方法。

财会

16、甲公司采用毛利率法核算乙商品的发出成本。乙商品期初成本48000元,本期购货成本15000元,本期销售收入总额为35000元,其中发生销售折让2000元。根据以往经验估计,乙商品的销售毛利率为20%,则乙商品本期期末成本为( )元。

A.30000

B.35000

C.36600

D.26400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存货后续计量-毛利率法

参考解析:销售净额=35000-2000=33000(元),销售成本=33000×(1-20%)=26400(元),期末存货成本=48000+15000-26400=36600(元)。

法律

3【单项选择题】

乙与甲公司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预购商品房1套,并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了预告登记,房屋建好后,因房价上涨,甲公司遂擅自将乙选购的商品房以更高价格出售给不知情的丙。根据《民法典》规定,下列关于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效力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无效

B.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效力待定

C.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可撤销

D.甲丙商品房买卖合同有效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不动产登记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合同的效力。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但是不影响买卖合同的效力。所以选项D正确。

实务

4【单项选择题】

按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定要求,对被鉴证人涉税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鉴证和证明,并出具书面专业意见的服务活动的是( )。

A.涉税鉴证

B.纳税申报代理

C.其他税务事项代理

D.纳税情况审查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涉税鉴证业务内容与基本要求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涉税鉴证业务。涉税鉴证业务是鉴证人接受委托,按照法律法规以及相关规定要求,对被鉴证人涉税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鉴证和证明,并出具书面专业意见的服务活动;纳税申报代理是受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缴费人(以下简称委托人)委托,双方确立代理关系,指派本机构涉税服务人员对委托人提供的资料进行收集和专业判断,代理委托人进行纳税申报和缴费申报准备和签署纳税申报表、扣缴税款报告表、缴费申报表以及相关文件,并完成纳税申报的服务行为;其他税务事项代理业务是指接受委托人委托,在其权限内,以委托人的名义代为办理纳税事项的服务活动;纳税情况审查业务是指接受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委托,指派有资质的涉税服务人员,依法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等纳税情况进行审查并作出专业结论。

注:以上题目来源于正保会计网校论坛,网校根据学员回忆进行整理发布并提供参考答案及解析,税务师考试是随机抽题,以上题目顺序与真实考试有差异。转载请注明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税务师群二维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加群,和小伙伴们交流、分享备考经验!↑

前往税务师题库做更多历年试题>>

历年税务师试题1

想做更多模拟题,想免费进行模拟演练?

税务师模考690-230

考前刷题 查漏补缺→2022年税务师考前冲刺卷>>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