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多选题:公司解散和清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7

【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公司解散和清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清算期间,公司存续,但不得开展与清算无关的经营活动

B.公司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15日内成立清算组

C.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

D.公司清算程序分为破产清算程序与非破产清算程序

E.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监事或股东组成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考查知识点:公司清算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公司的解散与清算。清算期间,公司存续,但不得开展与清算无关的经营活动。清算组成员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给公司或者债权人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所以选项A正确。公司应当在解散事由出现之日起15日内成立清算组。所以选项B正确。股份有限公司的清算组由董事或者股东大会确定的人员组成。所以选项C正确。公司清算程序分为破产清算程序与非破产清算程序,破产清算程序适用《破产法》的规定,非破产清算程序适用《公司法》的规定。所以选项D正确。有限责任公司的清算组由股东组成。逾期不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的,债权人可以申请人民法院指定有关人员组成清算组进行清算。人民法院应当受理该申请,并及时组织清算组进行清算。所以选项E错误。

税务师考试

备战税务师考试,我们要奔着考高分的目标去努力!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记得去练习。

关于税务师报名前怎么安排学习:建议先听预习班。预习班课程里有很多关于历年税务师考试考情分析以及2020年税务师考试回顾类内容,非常实用,咱们一定得好好听课,初步了解税务师考试情况及知识点框架,为后期对新教材正式学习奠定基础。

想拥有前程似锦的未来吗?不想再碌碌无为,想提升自己吗?加入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考试复习资料不用愁,什么时间学什么、怎么学有老师指导!了解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关于2021税务师报考五个重要时间节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