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税务师税法一练习试题:城建税及附加的减税、免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4

【多项选择题】下列关于城建税及附加的减税、免税的表述,不符合规定的有( )。

A.对出口产品退还增值税、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

B.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征城建税

C.经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决定撤销的金融机构,用其财产清偿债务时,被撤销金融机构转让货物、不动产、无形资产等应正常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

D.对增值税、消费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同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一律不予退(返)还

E.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4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E
【解析】

考查知识点:城建税的减免税

参考解析:

选项C,经中国人民银行依法决定撤销的金融机构及其分设于各地的分支机构,用其财产清偿债务时,免征被撤销金融机构转让货物、不动产、无形资产、有价证券、票据等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选项E,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点评】关于城建税及附加的减免税规定,难度不大。除了单纯的文字题外,另一种考查方式,是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应纳税额的计算结合。重点记忆:

(1)增值税和消费税减免时,相应的城建税及附加也减免。

(2)对增值税、消费税实行先征后返、先征后退、即征即退办法的,除另有规定外,对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及附加,一律不予退(返)还。

(3)城建税及附加实行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政策。

税务师备考,要从基础开始学起,通过网校税务师题库,多做练习题,巩固基础知识。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帮你巩固基础。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去题库做题很方便,还能看课及了解时下新的考试政策!(去下载>>

税一税二涉税实务老师推荐

税法一老师推荐(点击图片查看)

为了更快取得税务师证书,希望大家早点学习!正保会计网校开设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课程,业内老师助阵,高效课程辅导,专业答疑服务,帮你总结重点、攻克难题。

更多推荐

没2021税务师教材税法一怎么安排学习?

精选2021税务师零基础预习班课程免费试听!

高效实验班和超值精品班有哪些不同?

为什么要考税务师?这四个原因你必须了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