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收优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2-16

单选题

下列关于城建税减税、免税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城建税原则上不单独规定减免税

B.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C.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征城建税

D.对出口产品退还消费税的,同时退还已缴纳的城建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城建税实行进口不征、出口不退的政策,对出口产品退还消费税的,不退还已缴纳的城建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减免税规定。

(1)对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通过黄金交易所销售且发生实物交割的标准黄金,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2)对上海期货交易所会员和客户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销售且发生实物交割并已出库的标准黄金,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

(3)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免征城建税。

(4)自2019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减免城建税。

(5)自2019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减免城建税。

(6)经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撤销的金融机构及其分设于各地的分支机构(包括被依法撤销的商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城市信用社和农村信用社),用其财产清偿债务时,免征被撤销金融机构转让货物、不动产、无形资产、有价证券、票据等应缴纳的城市维护建设税。

(7)自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由省、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以及宏观调控需要确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城建税。

【提示】教育费附加的减免税规定与城市维护建设税的基本一致。

考察知识点

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税收优惠

点击图片进入税务师题库刷好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2022年税务师再延考生:随着税务师考试的临近,考生去做做历年试题找找感觉吧,同时弄清出题思路和考试难度,让自己心里有个底。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