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税务师题库财务与会计练习试题:常见资产引起的暂时性差异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1-27

A公司20×1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固定资产,价值为10万元,会计和税法规定都按直线法计提折旧,会计上的使用年限为5年,税法上按10年计提折旧,净残值为0,则20×4年12月31日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余额为( )万元。

A.7

B.4

C.6

D.3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考查知识点:常见资产引起的暂时性差异

参考解析:20×4年12月31日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10-10/5×3=4(万元),计税基础=10-10/10×3=7(万元),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余额=7-4=3(万元)。

想吃透教材,不仅要反复看,还要反复练!也就是咱们所说的“刷题”。网校税务师题库的【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会更新精选税务师练习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

想做更多精选练习题,考生朋友们要准备可以有针对性做题训练的辅导书。

应试指南(购书入口>>)非常适合基础薄弱的考生使用,这本书把教材的知识点做了总结,章节后配备了相应的习题,帮助大家巩固知识点。经典题解(购书入口>>)非常适合做题能力差的同学,有核心考点精析及习题训练,跨章节综合题演练,机考系统题库练习,学完教材及指南的内容,再用题解训练应试能力。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报名前如何复习?速取备考指南!

税务师考试主要考查比较基础的知识,但考得比较细,若没有专业老师指导,自学吃力不说,还找不准重点,浪费时间。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精品课程,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VIP签约特训班多种班次可选,助你高效备考!比如:高效实验班五科联报送机考及海量学习资料,报课后能畅听超值精品班课程!划算!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转战】考完注会再考税务师好考吗?怎么备考?

【有奖征文】大龄考生考税务师 找对方法你能行!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