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2税务师《税法二》易错题: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2

每日一练是网校推出的一项免费在线测试系统,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的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2年11月14日到2022年11月20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练习时间:2022-11-19 做题次数:656 准确率: 39.26%

1、2022年8月1日,我国甲公司进口一批货物,由境外的乙公司负责承运,双方签订的运输合同注明所运输货物价值800万元,运输费用20万元和保险费5000元,下列关于印花税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

A、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100元,乙公司免纳印花税

B、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60元,乙公司免纳印花税

C、甲公司和乙公司均免纳印花税

D、甲公司和乙公司各缴纳印花税100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由外国运输企业运输进出口货物的,运输企业所持的运费结算凭证免纳印花税,托运方所持的运费结算凭证,应以运费金额为计税依据缴纳印花税。 所以乙公司免纳印花税,甲公司应缴纳印花税=20×10000×0.03%=60(元)。

【点评】本题考查的是印花税的计税依据,今年新增了印花税法的内容,在学习这里时要格外注意。该知识点特别注意以下内容:

1.运输合同

计税依据为取得的运费收入,不包括所运货物的金额、装卸费和保险费等。

对国内各种形式的货物联运,凡在起运地统一结算全程运费的,应以全程运费作为计税依据,由起运地运费结算双方缴纳印花税;凡分程结算运费的,应以分程的运费作为计税依据,分别由办理运费结算的各方缴纳印花税。

对国际货运凭证,由我国运输企业运输的,我国运输企业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均按本程运费计算应纳税额;托运方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证,按全程运费计算应纳税额。由外国运输企业运输进出口货物的,外国运输企业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证免纳印花税;托运方所持的一份运费结算凭证应缴纳印花税。

2.仓储合同

计税依据为收取的仓储费,不包括仓储物的价值。

3.财产保险合同

计税依据为保险费,不包括所保财产的金额。

4.技术合同

计税依据为合同所载的报酬金额计税,研究开发经费不作为计税依据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