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税法二

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印花税应纳税额的计算(2022.12.23)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2-23

无论多难,都要给足自己信心,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千万不要放弃,别让自己辜负了自己。网校精心准备了税务师《税法二》每日一练,让你顺利、高效备考!

单选题

某发电厂2022年8月与某公司签订了两份运输保管合同。第一份合同中注明不含税运费30万元,不含税保管费10万元;第二份合同中注明的不含税费用合计为50万元(运费和保管费并未分别记载)。该发电厂签订的两份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共计为( )元。

A、450 

B、550 

C、690 

D、75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货物运输合同的计税依据为运输费用金额;仓储保管合同的计税依据为仓储保管费用;如同一份合同中载有一个或几个经济事项,可以同时适用一个或几个税率分别计算缴纳印花税。如果其经济事项的金额未分别记载的,应按较高的税率纳税。
该发电厂签订的两份合同共计应缴纳印花税=300000×0.03%+100000×0.1%+500000×0.1%=690(元)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12.23)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业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