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税法

2024年注会《税法》易错题解析(二十):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08

你总要为了梦想全力以赴一次。正保会计网校从过去一周的《税法》每日一练反馈中筛选出了错误率较高的题目,赶紧行动起来,和小保一起回顾一下这类易错题涉及的知识点吧!

2024年注会《税法》易错题解析

下列社会组织中,属于公益性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对象的有( )。

A、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将于当年末到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B、已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但又重新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

C、不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

D、登记设立后尚未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对象包括: 1.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将于当年末到期的公益性社会组织; 2.已被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但又重新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 3.登记设立后尚未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组织。

【点评】本题考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对象。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按以下规定执行:

①由中央机构编制部门直接管理其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报送材料。

②由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机构编制部门直接管理其机构编制的群众团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财政、税务部门报送材料。

③对符合条件的公益性群众团体,按照上述管理权限,由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税务部门分别联合公布名单。企业和个人在名单所属年度内向名单内的群众团体进行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可以按规定进行税前扣除。

④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对象.

⑤每年年底前,省级以上财政、税务部门按权限完成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确认和名单发布工作,并按本条第④项规定的不同审核对象,分别列示名单及其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起始时间。

相关推荐: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经典错题本

2024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税法》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