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财管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9

距离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不到40天,是不是同学们都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在接下来的日子了,同学们千万不要放弃吖,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注会考试中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成果!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抓紧时间做题吧!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三十九)

单选题

某产品经过两道工序加工完成,第一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200件,完工程度为20%,第二道工序完工程度是70%。如果月末在产品的约当产量为320件,则第二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 )。

A、400件 

B、270件 

C、280件 

D、320件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设第二道工序月末在产品数量为x,则:200×20%+x×70%=320,解得:x=400。

单选题

假如甲产品月初在产品数量为100件,本月投产数量500件,本月完工产品数量为450件。月初在产品成本为650元,本月发生生产费用共计4750元。企业确定的产成品单位定额成本为10元,在产品单位定额成本为6元,采用定额比例法分配完工产品和在产品成本,则期末在产品成本为( )元。

A、1312.5 

B、900 

C、750 

D、79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月末在产品数量=100+500-450=150(件) 分配率=(650+4750)/(450×10+150×6)=1 期末在产品成本=150×6×1=900(元)

多选题

甲公司生产联产品A和B,两种产品在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150万元,分离后都需要继续加工,A产品继续加工成本为30万元,完工后销售收入为200万元;B产品继续加工成本为10万元,完工后销售收入为80万元,采用可变现净值法分配联合成本,则下列计算正确的有( )。

A、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170万元 

B、A产品应分配的成本为107.14万元 

C、B产品的可变现净值为70万元 

D、B产品应分配的成本为42.86万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解析】
A产品的可变现净值=200-30=170(万元),B产品的可变现净值=80-10=70(万元),A产品应分配的成本=170/(170+70)×150=106.25(万元),B产品应分配的成本=70/(170+70)×150=43.75(万元)。

多选题

产品成本计算的品种法适用于( )。

A、大量大批单步骤生产 

B、小批单件单步骤生产 

C、大量大批多步骤生产 

D、生产是按流水线组织的,管理上不要求按生产步骤计算产品成本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D 
【解析】
产品成本计算的品种法,是指以产品品种为成本计算对象计算成本的一种方法。它适用于大量大批的单步骤生产的企业,在这种类型的生产中,产品的生产技术过程不能从技术上划分为步骤,或者生产是按流水线组织的,管理上不要求按照生产步骤计算产品成本的企业。

单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成本计算的分批法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分批法主要适用于单件小批类型的生产,也可用于一般企业中新产品试制或试验的生产、在建工程以及设备修理作业等 

B、分批法又称为订单法 

C、分批法下,成本计算期与生产周期基本一致,而与核算报告期不一致 

D、分批法下,需要定期计算产品成本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解析】
分批法下,产品成本的计算是与生产任务通知单的签发和生产任务的完成紧密配合的,因此产品成本计算是不定期的。

多选题

下列关于产品成本计算逐步结转分步法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能够全面反映各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B、半成品成本随半成品实物在各步骤间转移 

C、应进行成本还原 

D、半成品对外销售的企业一般适宜采用逐步结转分步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D 
【解析】
逐步结转分步法核算各步骤的半成品成本,所以,选项A、B、D的说法正确。所谓成本还原,是指从最后一个步骤起,把所耗上一步骤半成品的综合成本还原成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制造费用等原始成本项目,从而求得按原始成本项目反映的产成品成本资料。逐步分项结转分步法中,上一步骤半成品成本按原始成本项目分别转入下一步骤的成本计算单中相应的成本项目内,因此,不需要进行成本还原,所以,选项C的说法不正确。逐步综合结转分步法需要进行成本还原。

多选题

逐步结转分步法的优点有( )。

A、能够提供各个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资料 

B、能为各生产步骤的在产品实物管理及资金管理提供资料 

C、能够全面地反映各步骤的生产耗费水平 

D、能够简化和加速成本计算工作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 
【解析】

逐步结转分步法的缺点是:成本结转工作量较大,各生产步骤的半成品成本如果采用逐步综合结转方法,还需要进行成本还原,增加核算的工作量。

相关推荐: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经典错题本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财管》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