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会计师 > 试题中心 > 战略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采购模式(四十一)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1

想要放弃的时候记得跟自己说“只要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胜利就是属于你的”!既然选择了注册会计师,就要朝着它勇敢向前!

2022年注会《战略》易错题解析

1、国安公司根据自身生产需要对供应商下达订单,要求供应商把适当数量、适当质量的物品在适当的时间送达适当的地点。下列各项中,属于国安公司采购模式特点的是( )。

A、打破了以往各自为政的采购和库存管理模式

B、以补充库存为目的,缺少对生产需求及市场变化的考虑

C、采购批量小,送货频率高

D、采购管理的科学性、便捷性、精细性、准确性空前提高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国安公司的采用的是JIT采购模式。选项A属于VMI采购模式特点;选项B属于传统采购模式特点;选项D属于数字化采购模式特点。

点评:本题考核的知识点属于今年变化较大的知识点,采购模式包括以下五种:①传统采购模式是指企业采购部门在每个月末或者每个季末,根据库存情况制定下个月或下个季的采购计划,经过审批后,向供应商发出采购信息。②MRP采购模式是指企业以生产为导向,根据生产计划中的产品数量、结构、和库存情况,计算推导出需要购买的各种原材料,零部件的数量以及进货时间,编制采购计划。③JIT采购模式(又称准时化采购)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对供应商下达订单,要求供应商把适当数量、适当质量的物品在适当的时间送达适当的地点。④VMI采购模式企业与供应商签订协议,规定有供应商管理企业库存,确定最佳库存量,制定并执行库存补充措施,合理控制库存水平。⑤数字化采购模式是指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云端协同等技术,实现对采购全流程的智慧管理。每种模式下的具体特点大家可以课后学习,做到准确区分不同模式的特点!

相关推荐: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经典错题本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练习题精选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注会畅学旗舰班

注会-畅学旗舰班

直播+录播 无限畅学

免费试听28278人已听

截图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截图微信打开扫码

找对组织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